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善德關愛計劃頭炮 參觀國家航天科技


放大圖片

■賓主於「2015北京/西安航天科技發展考察團」啟動禮上合影。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善德基金會與香港科技協進會今年正式展開「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合作項目,頭炮活動將於8月舉辦「2015北京/西安航天科技發展考察團」,率領來自99間學校107位大學生和中學生前往北京和西安參觀國家級航天設施,了解國家的航天發展。

陳少k:三大活動推科技普及化

主辦機構昨日假理工大學蔣震劇院舉行啟動禮。科技協進會會長陳少k,善德基金會創會主席董吳玲玲、創會常務副主席暨發展及推廣委員會主席藍國慶,聯同主禮嘉賓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全國政協常委伍淑清,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巡視員劉志明等主持啟動儀式。

據介紹,「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下稱計劃)包括3大活動,除此次考察團外,還有「小科學家科技發明比賽」及「青年科技創意分享論壇」。

陳少k指,這3大活動的目的是推動香港科技年輕化及普及化,提升青年學生對科技的創新和傳承,協助年輕人認識不同領域的科學知識,鼓勵他們為科研發展作出承擔。她感謝善德基金會全資贊助3大活動,也希望團員藉今次考察活動領略科技對人類的重要性。

董吳玲玲冀成品牌活動發放正能量

董吳玲玲表示,有關計劃是善德基金會的重要項目,主要目的是支持青年發揮創意與科學探索精神,以及鼓勵年輕人關懷社群,將科研與關愛相互結合。今次考察活動旨在加強青年學生對國家航天科技發展的認識與興趣。

她又說,為了令計劃得以持續發展,基金會將於11月份舉辦善德遠足百萬行籌募資金,希望推動計劃成為年輕人向社會發放正能量的品牌活動。

藍國慶介紹「關愛科研」理念

藍國慶介紹計劃「關愛科研」的理念時指,希望引導香港年輕人秉持「關愛為本、科技為用」的信念,站在有需要人士的角度進行構思,並協助年輕人與時並進,吸收新知識,啟發創意潛能,發揮關愛別人的美德。

是次考察團將於8月9日至15日在北京和西安活動,團員在北京將參觀國家天文台、中國工程院、航空航天博物館,遊覽故宮、長城、奧運場館,拜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衛星技術研究院等;在西安將參觀航天推進技術研究院,閻良飛機製造廠、兵馬俑博物館、陝西歷史博物館等。

啟動禮之後,理工大學副校長嶼惘縞H「人類太空探索的歷史及未來挑戰」為題發表演講,進一步加深團員對航天科技的認識。

相關新聞
水喉匠爆「鉛」頭 (圖)
2013年後「何標記」參與的已落成公共屋h項目
工聯會請願 倡擴大屋h驗水 (圖)
蔣麗芸驗龍頭物料 含鉛大超標 (圖)
水署「活水」檢驗法遭質疑 (圖)
半鉛焊料駁喉 追責總承建商 (圖)
驗血報告最快明天完成
申訴署收投訴觀察發展 (圖)
黃碧雲說謊 「鉛訊」拒交政府 (圖)
街坊斥「雲計算」為區選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圖)
話你知:黑背景案底纍纍 涉爆竊開風月場
「熱血」成員衝馬路拒捕罪成
「反水客」襲警阻差 4人罪成候判
「佔鐘」生涉掟石襲警 反稱遭警打
《壹週刊》大裁員 傳9月停刊
戶口凍結「羅生門」 《成報》今停出一天 (圖)
「佔」累六大內地生報讀跌 浸大嶺大重災 (圖)
請人前fb起底 「搞政治」「激進」即「叮」 (圖)
「洗底」變刻意隱瞞 專家籲發文前三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