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創有利環境推經濟民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表明會在「後政改年代」集中火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指出,特區政府要有更大的政治能量才能有效推動經濟與民生發展,如創新及科技局被拖上3年,反映純為拓展經濟的措施也會被政治原因所影響,故特首在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後已茪漎F治工作,包括約見各反對派政黨等,特區政府會繼續努力,以創造有利於特區政府推動經濟和民生的政治環境。

成立創科局 歷時3年未成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一個研討會後坦言,在目前香港的政治形勢下,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均無法完全脫離政治環境。她以創科局的撥款申請三度無法在財委會通過為例,「大家看得很清楚,明明是一個拓展經濟的施政措施,想成立創新及科技局,但是都是因為政治的原因,經過了3年的時間、3次的嘗試都未能夠成功。」

餘下兩年 不放棄做政治工作

特區政府表明會在「後政改年代」專注拓展經濟和改善民生,林鄭月娥指出,政府應有更大的政治能量才能有效推動經濟、民生和管治,故本屆政府在餘下兩年任期不會放棄做政治的工作。事實上,特首在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後翌日已茪漎F治工作,包括加強與立法會議員的溝通、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和讓社會有更多機會透過諮詢或公眾參與向特區政府表達有關施政的意見。

她續說,特首在這段期間也展現出誠意,將財委會審議的11項經濟民生議題放在創科局的撥款申請之前,又邀約公民黨和民主黨等反對派議員會面,而她亦與立法會湯家驊議員所發起的「民主思路」會面等。特區政府今後會繼續進行政治工作,並冀創造到一個較好的政治環境,以利政府推動經濟和民生工作。

被問及曾鈺成指曾聞有中央官員打算修改香港基本法一事,林鄭月娥強調,她完全無聽過有關的消息。

相關新聞
當局預案「止血」 啟晴換喉「絕鉛」 (圖)
高永文:血鉛超標有應變
專家:放水一分鐘 減鉛85% (圖)
民建聯:牛下24水樣本全達標 (圖)
生科公司免費「魚驗毒水」 (圖)
民建聯將上京商港獻力「一帶一路」 (圖)
民建聯訪京建議
CY勉港生抓中央拓互聯網機遇 (圖)
曾德成勉港青 北上實習獲益多 (圖)
書展變「補身地」 練習教材熱賣 (圖)
睇定囓:推「多買多折」 暫未見大劈價 (圖)
名人講故:神奇「呂」俠夥白韞六講故教防貪 (圖)
首屆收費:「拖琚v裝戰利品 無懼膠袋徵費 (圖)
家居打一折 市民排三晚通宵 (圖)
書展小童眾生相 (圖)
遭電話騙徒假冒 中聯辦報警 (圖)
參加50米泳賽 14歲女嘔血危殆 (圖)
術前駕鐵騎兜風 車友魂斷大帽山 (圖)
二手衣車店遇竊 失百年古董 (圖)
黑褸賊書局偷盲貓 片段網上瘋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