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香港文化博物館 展出李小龍藏品


香港文化博物館由即日起展出最新系列的李小龍藏品,包括李小龍親筆簽名的初版《基本中國拳法》、《唐山大兄》和《精武門》等賣座電影的宣傳片菲林、拍製《龍爭虎鬥》的幕後花絮照片、多套電影劇照和宣傳海報。

該批藏品約二百多項,由美國三藩市收藏家陳振輝借出,以「給我感悟.回憶與驕傲的收藏」為主題,在為期五年的專題展覽「武.藝.人生--李小龍」中展出。

專題展覽自2013年7月開始舉辦,一直廣受大眾歡迎。展覽佔地850平方米,展出海內外藏家及機構借出的六百多件珍貴的李小龍文物,包括個人用品、戲服、藏書、訓練設備和個人文字作品等,讓觀眾從個人、電影、武術、文化現象等多方面,認識和回顧李小龍傳奇的一生。

專題展覽亦加入「賞.念 李小龍--收藏家珍藏系列」展區,展出不同收藏家有關李小龍的珍藏,呈現他們眼中這位一代武打電影巨星的影響和文化意義。最新系列的藏品將在該展區展出,市民可以透過展覽,認識李小龍的成就和貢獻,同時了解收藏家眼中的這位巨星。

陳振輝自11歲開始收藏李小龍藏品,其三藩市家中特設有「李小龍專室」,擺放了他四十多年來蒐集到與李小龍有關的各式各樣藏品,為數近萬件,當中包括電影海報、照片、菲林、人偶、書刊雜誌、玩具和衣物等,更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李小龍迷登門參觀。

相關新聞
當代藝術家朱偉:當激情退後 (2015-07-23) (圖)
藝訊:香港文化博物館 展出李小龍藏品 (2015-07-23)
藝訊:敦煌石窟寺:中國絲綢之路上的佛教藝術 2016年洛杉磯蓋蒂中心揭幕 (2015-07-23) (圖)
收藏融入藝術 香港市場新軍崛起 (2015-07-16) (圖)
萬象靈犀:豫首次拍賣當代唐卡精品 (2015-07-16) (圖)
藝訊:羅中立名畫上市 重慶推藝術品收益權交易模式 (2015-07-16) (圖)
藝訊:32件海外流失文物回歸甘肅將辦特展迎國寶回家 (2015-07-16)
海派繪畫回溫 民國藝術反思 (2015-07-09) (圖)
藝訊:北京首家非遺主題博物館開館 京跤、數來寶展北京風韻 (2015-07-09) (圖)
藝訊:世像不是世相 唐志岡新作在港展出 (2015-07-09)
「靜物畫者」吳松 酒瓶中的自畫像 (2015-07-02) (圖)
吳松畫作二級市場成交紀錄 (2015-07-02) (圖)
拍場槌音:南京海德首拍 成交額破億 (2015-07-02) (圖)
藝訊:滇南詔地質博物館藏三千餘件奇石 最老奇石已有7億年 (2015-07-02) (圖)
陳建中以心象入畫 與大師為「鄰」 (2015-06-25) (圖)
對市場要淡漠,堅持「根性」 (2015-06-25) (圖)
萬象靈犀:盛世側影 盡顯遺珍精品 (2015-06-25) (圖)
拾得珍寶 張大千長女心瑞藏品在滬展出 (2015-06-18) (圖)
藝訊:56幅艾爾瑪作品在泉城拍賣 (2015-06-18) (圖)
中國嘉德2015秋拍全球徵集 (2015-06-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