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旺」違禁17人被控刑事藐視法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警方於去年11月在旺角亞皆老街非法「佔領區」執行禁制令,律政司事後檢控17名被捕者刑事藐視法庭,案件昨日在高等法院提訊。在17名被告中,有3人沒有律師代表,其餘被告則由不同大律師代表,包括資深大律師駱應淦、潘熙及麥高義等。沒有代表律師的被告文伙安在庭上稱,「咁小事都請律師好麻煩,我對自己行為好清楚,有冇犯法我知,我會承擔責任。」而「四眼哥」鄭錦滿則稱他仍在等候法援審批結果。法官周家明則指,刑事藐視法庭是嚴重罪行,刑罰有機會判處監禁或罰款,要求兩人慎重考慮是否聘請代表律師。

律政司於今年3月表示,有意控告18名在亞皆老街被捕者,並單方面申請檢控許可,惟可供公眾查閱的文件並沒顯示任何姓名。有份被捕的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昨日不在被告之列,令被告名單減至17人。

控方將召6證人 擬申合併審理

律政司昨日在庭上指,將針對所有個案傳召6名共同證人,預計整個審訊長達約25天,一度提過擬申請將17宗案件合併審理,又指即將向法庭再呈交證人供詞,希望法庭定下時間表,決定各被告於何時提交、抑或告知不提交誓章。

律政司向法庭要求再呈交證人供詞,獲被告同意,惟當提出准許被告提交誓章及證據時,即引起被告一方強烈反應。被告一方的大律師稱,刑事案的被告不必預先透露答辯理由,如本案要求被告提交誓章披露答辯理據,疑有違上述原則。

代表其中3名被告的資深大律師駱應淦舉例稱,如被告選擇不提交誓章,但在審訊時自辯,有可能被控方質疑「點解你唔早讔縑v而造成不利或不公。他們均認為需時研究此法律問題,要求將案押後。

下月底及9月1日再訊

法官最後將案押後至下月31日及9月1日再提訊,屆時將定下審訊日期。律政司需要在本月31日或之前呈交補充證人供詞,如想申請合併案件,亦要於本月31日前提出。被告一方如有其他正審前的申請,則要在下月7日前提出。

另外,「長毛」梁國雄及數名社民連成員昨日曾到高院示威,但在開庭前已離開。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設局刻不容緩 訪科學園盼官產學研結合 (圖)
民建聯參觀小米 籲港借鏡 (圖)
小五生死因存疑 兩副校謊言飾非 (圖)
美日菲「搞局」之際 解放軍南海密集亮劍 (圖)
港女新疆攀冰川遭水沖走 (圖)
「佔旺」違禁17人被控刑事藐視法庭
騙徒又扮中聯辦 再呃200萬 (圖)
工總倡輸外勞 反對標時一刀切 (圖)
中大鎂釘治骨鬆免起釘 (圖)
張雲正:促進公僕夥伴關係令施政更順 (圖)
「一帶一路」亞投行港角色 民記5建議獻發改委 (圖)
兩兒在緬判囚 母親痛哭聲嘶 (圖)
粵警破多起港資珠寶店被盜案 (圖)
粵自貿區前海蛇口建設方案出爐 (圖)
興業銀行前員工涉詐騙被捕 廣西北海上百家民企捲入 (圖)
地質學家警告 三藩市隨時大地震 (圖)
美醞釀加薪潮 最低時薪116元 (圖)
美總統首訪肯尼亞 奧巴馬「還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