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警破多起港資珠寶店被盜案


放大圖片

■警方將鄭某押回作案現場。 廣東警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昨日從廣東省公安廳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上半年,廣東破獲各類盜搶案件4.7萬起,刑事拘留嫌疑人2.1萬。其中,在東莞警方偵查的一宗公安部督辦的盜竊要案中,連帶破獲多起港資珠寶店周大福和金六福被盜大案,涉案金額超過700萬元(人民幣,下同)。

湘男盜竊多家珠寶店終落網

今年5月24日,東莞橫瀝鎮中山路金六福珠寶店發生一起入室盜竊案。犯罪嫌疑人共盜走珠寶首飾504件,價值389萬元。案發後,省市兩級警方高度重視,公安部掛牌督辦。由東莞市刑警支隊和橫瀝分局等單位60餘名民警組成的的「5.24」案件專案組,開展現場勘查、調查走訪等破案攻堅工作。

專案組經過大量的偵查工作後,5月26日晚鎖定犯罪嫌疑人為鄭某(男,46歲,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新隆鎮人),其已逃往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東莞警方於27日凌晨,在當地公安機關的協助下,在新田縣成功將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

經審查,鄭某交代了其於2015年5月24日凌晨許在橫瀝鎮金六福珠寶店盜竊金器的犯罪事實。專案組通過審訊等措施,繼續對鄭某的餘罪進行深挖,帶破了2010年4月16日發生在廣州番禺的一起周六福珠寶店被盜300萬金器案,並帶破了2004年、2005年廣州市花都的兩起珠寶店被盜案。三起珠寶店被盜案,涉案金額達700多萬元。

「銳虎」行動拘盜搶犯2.1萬人

據介紹,5月11日至15日、7月7日至14日,廣東省公安廳組織部署各地市公安局先後開展了打擊整治盜搶犯罪「銳虎1」、「銳虎2」系列行動,共破獲各類盜搶案件1,778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17名,打掉犯罪團夥88個。而整個上半年,廣東全省盜搶案件發案22萬起,警方偵破各類盜搶案件4.7萬起,刑拘盜搶犯罪嫌疑人2.1萬人,打掉跨區域系列性盜搶犯罪團夥375個。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設局刻不容緩 訪科學園盼官產學研結合 (圖)
民建聯參觀小米 籲港借鏡 (圖)
小五生死因存疑 兩副校謊言飾非 (圖)
美日菲「搞局」之際 解放軍南海密集亮劍 (圖)
港女新疆攀冰川遭水沖走 (圖)
「佔旺」違禁17人被控刑事藐視法庭
騙徒又扮中聯辦 再呃200萬 (圖)
工總倡輸外勞 反對標時一刀切 (圖)
中大鎂釘治骨鬆免起釘 (圖)
張雲正:促進公僕夥伴關係令施政更順 (圖)
「一帶一路」亞投行港角色 民記5建議獻發改委 (圖)
兩兒在緬判囚 母親痛哭聲嘶 (圖)
粵警破多起港資珠寶店被盜案 (圖)
粵自貿區前海蛇口建設方案出爐 (圖)
興業銀行前員工涉詐騙被捕 廣西北海上百家民企捲入 (圖)
地質學家警告 三藩市隨時大地震 (圖)
美醞釀加薪潮 最低時薪116元 (圖)
美總統首訪肯尼亞 奧巴馬「還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