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區中心」驗血 葵聯h民滿意


放大圖片

■蔡太帶兒子搭專車驗血。 葉佩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佩妍)本港多條屋h食水被驗出含鉛量超標,政府繼而安排受影響的高危居民到醫院驗血。政府昨日安排專車到葵聯h二期,接載已登記驗血的居民到瑪嘉烈醫院。首班專車於昨午1時15分開出,其後每15分鐘開出一班,預約驗血的居民需攜同預約通知書登車。根據醫管局資料顯示,昨日有101名居民驗血。有攜同子女驗血的家長表示,對安排感到滿意,惟希望政府不要「治標不治本」,除了為他們安裝濾水器外,亦應盡快安排更換喉管。

居住於葵聯h二期的嬰兒、6歲以下幼童、孕婦及餵哺母孕的人士,獲政府安排於昨今兩日,以及8月1、2日到瑪嘉烈醫院驗血。一家五口居住於該h聯悅樓的蔡太,昨日帶同16個月大的兒子乘搭專車到醫院驗血。她指,「我還有一個6歲的女兒,她會於8月2日驗血。我住於葵聯h已有1年多,所以也擔心子女受到鉛水影響,政府應該為所有居民進行驗血。」

冀有「治本」良方

對於政府宣佈會為包括葵聯h在內,三個食水含鉛量超標的屋h安裝符合認證的除鉛濾水器,並提供2年濾芯,蔡太則回應指,「只是提供濾水器,根本是『治標不治本』,『治本』的方法一定要換喉。」

另外,同樣居住於聯悅樓的袁太指,對昨日的驗血安排感到滿意。她稱:「約等了5分鐘便叫名驗血,護士又給iPad小朋友玩,轉移他們的視線,亦有遊戲室讓小朋友畫畫,紓緩氣氛,好像社區中心般。」袁太表示,知道「鉛水事件」後,曾打算自行外出為約6歲的女兒驗血,價錢約需800元,幸好其後獲政府安排驗血。

袁太又表示,「我最初以為大約4日就會有驗血結果,但現在卻說未知道何時才有結果,要等電話。」她指,自搬入葵聯h後,女兒差不多每個月也生病,但不肯定是否與「鉛水」有關。對於政府將為她們安裝濾水器,袁太稱:「有總比沒有好,但是『治標不治本』,應該盡快換喉。安裝濾水器只能蓋住我們的怒火,暫時免卻每日要去取水的麻煩,但仍然未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
apps隱形廣告 綁架手機「篤數」 (圖)
殭屍程式扮真人 1/4瀏覽量呃錢
參考用家評價 留心許可要求
港專家:避破解安全設定 免自毀長城
廣告自動播片 港用家:愈強迫愈反感 (圖)
惡意廣告流量比較 (30天觀察所得數據)/廣告客戶今年預計損失(以港元計) (圖)
動漫節「本地薑」捱出頭 (圖)
人流有望創新高 銷情料升15% (圖)
特稿:軟硬件遜外國 港Cosplay未成氣候 (圖)
23「鉛童」測智力 3似發展遲緩 (圖)
政府化驗室飽和 150樣本送美
啟晴居民驗血 家長信高永文
特稿:水務專家:血鉛超標有11源頭
調查委會有人選 房署研非焊喉管 (圖)
「社區中心」驗血 葵聯h民滿意 (圖)
專家籲設專隊大規模驗水
夥粵澳大反黑 港警拘逾200人 (圖)
澳警徹夜「打雷」 拘124人淨治安 (圖)
冒中聯辦公安速遞致電騙財 又有3女中招
位元堂遭「開後門」 蟲草「清倉」損失94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