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夥粵澳大反黑 港警拘逾200人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福強、杜法祖)為打擊黑幫收入來源及其相關罪行,並配合粵港澳三地同時展開的「雷霆15」行動,警方繼前日分別在葵涌及觀塘破獲黑幫操控的色情光碟工場和銷售點後,由前日傍晚至昨日凌晨在港九新界多個警區再展開相關大規模反黑行動,至今共搗破7個地下賭檔、3間無牌酒吧,另又搜查多個娛樂場所及住宅單位,檢獲一批攻擊性武器及毒品等,兩日行動至少已拘捕逾200名涉嫌人士,包括3名黑幫頭目,相關行動仍在繼續中。

粵港澳三地同時展開的「雷霆15」行動,本港警方由前日開始先後動員多個警區警力,分別在葵涌、觀塘、深水埗、大埔、荃灣、元朗及北角展開掃蕩及拘捕行動,至昨日凌晨1時許止,已先後搗破兩個色情光碟製作中心及銷售點,7個地下賭檔、3間無牌酒吧,共拘捕125名涉案男女,另又在石硤尾邨美如樓一單位拘捕3名(17歲至19歲)男女,檢獲總值逾10萬元的毒品及一批包裝工具。

掃賭兼「掃毒」 檢鐮刀武士刀

7個地下賭檔包括4間地下竹館、一個百家樂賭檔及兩間釣魚遊戲機賭博中心,各賭檔分別位於觀塘、大埔大埔墟、深水黥雃{街、北角英皇道及荃灣川龍街,行動中檢走一批電動麻雀機、麻雀牌、百家樂賭桌、籌碼及釣魚機等賭博工具;其中前晚於觀塘通明街破獲的百家樂賭檔,及在觀塘駿業街駿運工業大廈破獲的釣魚機賭博中心,共拘捕9名男女,另檢獲少量冰毒。

3間無牌酒吧則分別位於長沙灣道、元朗福盛徑及福樂徑。行動除檢獲大批酒精類飲品,另在欽州街的賭檔及元朗的無牌酒吧中,檢獲一批攻擊性武器及少量毒品,包括兩把匕首、1把武士刀、1把鐮刀、4把牛肉刀及總值約1.2萬元的霹靂可卡因毒品。

被捕者最細14歲 拘3黑幫頭目

此外,警方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聯同西九龍反黑組及機動部隊,於前晚8時半亦展開行動,突擊搜查葵涌光輝圍兩間娛樂場所及尖沙咀山林道1間娛樂場所,合共拘捕23名男女,年齡最幼者僅14歲,調查顯示被捕人士包括3名黑幫頭目,均涉及與三合會相關罪行,包括「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份行事」、「煽惑、誘使或邀請他人成為三合會社團成員」、「自稱三合會社團成員」、「販毒」及「串謀勒索」等。警方相信行動已成功打擊兩個活躍於葵青區及西九龍的三合會組織。

相關新聞
apps隱形廣告 綁架手機「篤數」 (圖)
殭屍程式扮真人 1/4瀏覽量呃錢
參考用家評價 留心許可要求
港專家:避破解安全設定 免自毀長城
廣告自動播片 港用家:愈強迫愈反感 (圖)
惡意廣告流量比較 (30天觀察所得數據)/廣告客戶今年預計損失(以港元計) (圖)
動漫節「本地薑」捱出頭 (圖)
人流有望創新高 銷情料升15% (圖)
特稿:軟硬件遜外國 港Cosplay未成氣候 (圖)
23「鉛童」測智力 3似發展遲緩 (圖)
政府化驗室飽和 150樣本送美
啟晴居民驗血 家長信高永文
特稿:水務專家:血鉛超標有11源頭
調查委會有人選 房署研非焊喉管 (圖)
「社區中心」驗血 葵聯h民滿意 (圖)
專家籲設專隊大規模驗水
夥粵澳大反黑 港警拘逾200人 (圖)
澳警徹夜「打雷」 拘124人淨治安 (圖)
冒中聯辦公安速遞致電騙財 又有3女中招
位元堂遭「開後門」 蟲草「清倉」損失94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