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籲設專隊大規模驗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公開大學科技學院院長、食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前主席何建宗昨日在電台節目《香港家書》表示,水含鉛的毒性只要未達指定水平,亦未至於引起急性疾病。他呼籲市民保持冷靜,又建議水務署成立特別工作隊伍大規模驗水,向社會交代事件。

鉛毒輕微 未至於爆急病

何建宗指,相比劇毒砒霜或山埃,食水含鉛毒性未及前兩者,只要水中鉛含量未達每公升200微克或300微克的「職安健」水平,便未至於會引發急性疾病。他呼籲各界對外發佈資訊時務必謹慎,以免增加市民的恐慌感。他補充指,統計數據愈多,誤差值愈小,如果只取每天最骯髒的一個樣本,或最清潔的一個樣本化驗,結果都不夠科學。

他表示,多條屋h大廈食水驗出含鉛量超標,政府要安撫市民,最佳方案是由水務署成立特別工作隊伍,選擇大批具代表性的樓宇,按世衛標準,在指定期間大規模驗水,並交由獨立專家委員會公正透明地評審鑑定,令社會更了解情況,如胡亂尋覓不合規格的公司化驗食水,會變相製造更多混亂情況。

他認為,政府成立的調查委員會,必須熟悉政府程序、建屋工序的運作和管理,以及由熟悉工程管線設計和操作的專業人員參加。

相關新聞
apps隱形廣告 綁架手機「篤數」 (圖)
殭屍程式扮真人 1/4瀏覽量呃錢
參考用家評價 留心許可要求
港專家:避破解安全設定 免自毀長城
廣告自動播片 港用家:愈強迫愈反感 (圖)
惡意廣告流量比較 (30天觀察所得數據)/廣告客戶今年預計損失(以港元計) (圖)
動漫節「本地薑」捱出頭 (圖)
人流有望創新高 銷情料升15% (圖)
特稿:軟硬件遜外國 港Cosplay未成氣候 (圖)
23「鉛童」測智力 3似發展遲緩 (圖)
政府化驗室飽和 150樣本送美
啟晴居民驗血 家長信高永文
特稿:水務專家:血鉛超標有11源頭
調查委會有人選 房署研非焊喉管 (圖)
「社區中心」驗血 葵聯h民滿意 (圖)
專家籲設專隊大規模驗水
夥粵澳大反黑 港警拘逾200人 (圖)
澳警徹夜「打雷」 拘124人淨治安 (圖)
冒中聯辦公安速遞致電騙財 又有3女中招
位元堂遭「開後門」 蟲草「清倉」損失94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