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位元堂遭「開後門」 蟲草「清倉」損失94萬


放大圖片

■瑞和街的位元堂分店遭爆竊,損失大批名貴藥材。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聲稱有逾百年歷史的位元堂藥廠,其觀塘門市部昨日早晨被揭發遭獨行竊賊潛入爆竊,竊賊疑早有部署,在木製後門鋸開大洞,從而避過警鐘,入內掠走大批名貴藥材,包括有「藥黃金」之稱、每O值達1.4萬元的西藏那曲野生蟲草王,初步點算損失名貴藥材共值約94萬,警方已取走店內閉路電視片段追緝獨行竊賊,並調查其如何洞悉該店防盜系統。

疑獨行賊鋸開大洞避警鐘

被爆竊的位元堂觀塘店舖位於瑞和街23號地下,昨日早晨8時許,37歲姓梁女職員返回店舖開門營業,入店後即發現內裡凌亂不堪,收銀機被撬開,梁立即報警求助。警方到場調查,相信竊賊爬過後巷天井跳落店舖後門,在木製後門底部鋸開一個約1呎乘2呎的大洞,再潛入店內搜掠。竊賊掠貨後循原路離開。

店方經初步點算,證實失去大批名貴藥材,包括高麗參、鹿尾巴、冬蟲草等,其中包括一批每O價值達14,000元的那曲野生蟲草王。單是該批野生蟲草王已值逾80萬元。

警方稍後翻看閉路電視,相信竊賊僅得一人,竊賊除掠去最名貴的藥材外,又撬開收銀機掠走5,000元現金。警方懷疑竊賊知道後門鋸洞能避過店舖防盜系統,應熟悉店內情形,不排除是熟人所為,正對案件展開深入調查。

冬蟲夏草為珍貴中藥材,價比黃金,故有「軟黃金」、「藥黃金」等稱譽。冬蟲夏草可補肺益腎,極受國內及香港人歡迎。其主要出產於中國的青海、西藏、新疆、甘肅、四川西部的高寒地帶和雪山草原,由於產地已實施禁挖及限挖措施,是國家二類瀕危野生保護植物,故極珍貴,近年價格不斷上升,每O價格動輒過萬元,而西藏那曲冬蟲夏草更為珍貴,故被稱為「金中之金」。

相關新聞
apps隱形廣告 綁架手機「篤數」 (圖)
殭屍程式扮真人 1/4瀏覽量呃錢
參考用家評價 留心許可要求
港專家:避破解安全設定 免自毀長城
廣告自動播片 港用家:愈強迫愈反感 (圖)
惡意廣告流量比較 (30天觀察所得數據)/廣告客戶今年預計損失(以港元計) (圖)
動漫節「本地薑」捱出頭 (圖)
人流有望創新高 銷情料升15% (圖)
特稿:軟硬件遜外國 港Cosplay未成氣候 (圖)
23「鉛童」測智力 3似發展遲緩 (圖)
政府化驗室飽和 150樣本送美
啟晴居民驗血 家長信高永文
特稿:水務專家:血鉛超標有11源頭
調查委會有人選 房署研非焊喉管 (圖)
「社區中心」驗血 葵聯h民滿意 (圖)
專家籲設專隊大規模驗水
夥粵澳大反黑 港警拘逾200人 (圖)
澳警徹夜「打雷」 拘124人淨治安 (圖)
冒中聯辦公安速遞致電騙財 又有3女中招
位元堂遭「開後門」 蟲草「清倉」損失94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