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張德江提醒港聚力振經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陳庭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前日會見民建聯訪京團時指出,香港是經濟城市而非政治城市,經濟發展並非靠政治鬥爭及街頭抗議得來,呼籲港人在政改「冷靜期」茪O發展經濟。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認為,香港經濟發展全靠港人團結一心謀求發展,而非泛政治化風潮,張委員長的講話正是提醒香港要摒棄政治爭拗,茪O發展經濟,並用好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成立的機遇,否則爭拗不斷,發展只會成為空話。

盧文端:泛政治化對港只有禍害

有份出席會見的民建聯監委會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香港經濟於過去數十年長足發展,靠的是全體港人胼手胝足、精誠團結、一心一意謀發展,而非最近數年的「泛政治化」風潮。他批評泛政治化對香港只有禍害、沒有好處,認為張委員長的講話值得港人反思,也是告誡香港社會必須遏止「泛政治化」。

對於張委員長日前會見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時,同樣發表類似講話,身兼中總副會長的盧文端認為,張委員長短時間內兩度發表針對香港發展的講話,反映中央對此十分關心,並勸勉香港做好實事,善用中央給予的發展機遇。

王敏剛:「政治始終唔可以當飯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認為,張委員長的說法反映了中央對香港過去一年的社會狀況感到擔心。特區政府在政改爭議結束後,提出茪O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而政界及商界前日也積極回應了張委員長的講話,相信問題不大。他又認同香港經濟發展非靠政治鬥爭得來,「政治始終唔可以當飯食。」

他指出,香港過去數年經濟發展滯後了不少,相反毗鄰國家、地區、省、市都表現得十分進取,甚至不少港商也陸續到相對落後的越南開廠,認為張委員長提醒香港要掌握好形勢,把握「一帶一路」、亞投行、「十三五」規劃及自貿區設立等機遇,才能追回數年來所失去的。

吳秋北:市民不願再糾纏政治議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香港已花了一段長時間爭拗政改,令經濟發展停滯不前,社會陷入空轉內耗,市民不願意再糾纏於政治議題,故大家應團結起來,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他批評反對派在立法會肆意拉布,阻礙香港向前發展,「不但扼殺了香港實現特首普選的機會,現在更損害香港的繁榮穩定,市民大眾必須予以抵制,並利用選票向他們說『不』。」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說,張委員長要求民建聯擇善固執、有所作為,是正面及具鼓勵性的說法,期望香港在改善民生及經濟上「做到洁v,「張德江委員長的講話,反映了中央對香港問題的一貫看法,期望香港在發展過程中團結和諧,共同解決香港積存多年的社會問題。若社會不斷爭拗,發展只會成為空話。」

相關新聞
apps隱形廣告 綁架手機「篤數」 (圖)
殭屍程式扮真人 1/4瀏覽量呃錢
參考用家評價 留心許可要求
港專家:避破解安全設定 免自毀長城
廣告自動播片 港用家:愈強迫愈反感 (圖)
惡意廣告流量比較 (30天觀察所得數據)/廣告客戶今年預計損失(以港元計) (圖)
動漫節「本地薑」捱出頭 (圖)
人流有望創新高 銷情料升15% (圖)
特稿:軟硬件遜外國 港Cosplay未成氣候 (圖)
23「鉛童」測智力 3似發展遲緩 (圖)
政府化驗室飽和 150樣本送美
啟晴居民驗血 家長信高永文
特稿:水務專家:血鉛超標有11源頭
調查委會有人選 房署研非焊喉管 (圖)
「社區中心」驗血 葵聯h民滿意 (圖)
專家籲設專隊大規模驗水
夥粵澳大反黑 港警拘逾200人 (圖)
澳警徹夜「打雷」 拘124人淨治安 (圖)
冒中聯辦公安速遞致電騙財 又有3女中招
位元堂遭「開後門」 蟲草「清倉」損失94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