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智鴻:任命副校按程序無拖延


放大圖片

■梁智鴻。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昨舉行四個多小時會議後,原本想就委任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時間表一事作表決,卻因學生硬闖令會議而流會。就有人指校委會於該職位上拖延逾半年時間,校委會主席梁智鴻昨日解釋相關工作程序,指物色委員會至6月才完成工作,校委會亦是6月才收到有關資料,並無拖延。對於自稱「持份者」的學生、校友等人不斷施壓指點校委會做事,不同委員都指出感到壓力,並認為有關做法令校務政治化。

在學生衝入後,校委會主席梁智鴻再次嘗試解釋校委會上月決定所涉及的理據,他指校委會是於6月始接獲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物色委員會文件通知物色程序已妥備,於6月的會議才首次接觸到有關事件。現時才過了約一個月,再過兩三天首席副校長遴選就會完成,由於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的工作性質為直接協助首席副校長,而有關職位其實懸空已5年,校委會認為可以「多等一會」,諮詢首席副校長人選的意見才作審議,以示對其的尊重。

他又表示,校委會認同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一職對大學非常重要,而當委員討論有關任命的時間表時,就有學生衝入被迫中斷。校委會成員黃啟文也確認,在有人衝進會議廳時,正準備投票表決是否商議副校長任命,最終未有結果。

李國章:絕不屈就野蠻打壓

就有傳港大前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獲薦為上述副校長人選而遭校委會拖延,校委會成員李國章強調,從沒有收到關於該職位人選的資料,自己也不認識陳文敏,所有資料只是從傳媒獲悉,談不上會阻止他任命。他又表示,至今從沒有任何人向他「篩票」,只有部分學生、校友「要我們(校委會)做事」,但認為大學自主不能受任何一方影響,「不能因為你野蠻、你威脅、你打壓,我們就屈就,每一件事都要看得清清楚楚,再做決定,而這個決定是要為港大好。」

盧寵茂:勿將政治帶入大學

另外,港大校委會委員盧寵茂昨早於電台節目強調,校委會是港大最高架構,具有公信力,外界不應把政治帶入大學,對大學沒有好處,直言「越來越感到校委會受很大政治壓力」。他又批評校委會會議內容多次被洩露,關注當中有人違反保密原則,對此感到擔心且驚訝,而且不少洩露的會議內容並不準確,他自己從沒聽過部分所謂的內容,也質疑「香港大學開始由傳媒控制」,輿論令校務政治化,對大學管治構成重大挑戰。

相關新聞
港大「紅衛兵」 衝會場傷校委 (圖)
梁智鴻:任命副校按程序無拖延 (圖)
學生會長出「屎橋」 「引兵入室」腰斬會議 (圖)
各界斥學生暴力衝擊傷人 (圖)
激進分子混跡挑毆鬥 (圖)
最貴資助房年底售 煥然壹居呎價逾萬 (圖)
「煥然壹居」簡介
春田街重建項目 或變資助房屋出售 (圖)
四廈放寬入住資格 安置難上樓重建戶
特稿:地產經紀讚「筍盤」:八折「抵到爛」 (圖)
近半港人私隱去年曾被濫用 (圖)
常用登記冊 8無措施防濫用 (圖)
扮內地官電騙得手 半年70宗涉款2679萬 (圖)
「港視收購」報道失實 亞視被罰30萬元
騙徒扮教協 訛稱免會費
天子門生「增產」 月薪代代「減產」 (圖)
動漫節熱鬧煞科 黃昏仍見人龍 (圖)
特稿:LEGO砌出「理想家居」 治療師「建築賽」摘桂 (圖)
30中學生赴京 體驗做太空人 (圖)
4傑出人士獲城大頒榮譽博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