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中學生赴京 體驗做太空人


放大圖片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出發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第7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昨日在香港太空館舉行出發儀式,30名獲選參與的本地中學生將於本周五啟程到北京,展開為期8日的訓練,其間會密鑼緊鼓參觀中國主要的航天及天文設施,參與各項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講座,並有機會體驗航天員的訓練課程。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勉勵各學員透過這次航天體驗之旅,學習航天員迎難而上、百折不撓的精神,期望是次體驗對他們學習和成長均有所啟迪。

200學生三輪甄選脫穎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中華總商會、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和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合辦,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協辦。體驗營於今年5月展開招募並得到學界熱烈支持,共有200多位來自全港125間中學的學生參加。參加者經過三輪甄選,包括天文學和太空科學問答比賽、為期3天的營前集訓和面試,最後選出30名學生成為少年太空人。

今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將於7月31日至8月7日舉行,學員將會參觀中國主要的航天及天文設施,參與各項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講座,並體驗航天員的訓練課程,包括「穿脫航天服」、「心理訓練」、「逃逸救生訓練」和「血液重新分佈訓練」等。學員完成課程後,將會參加課程考試和獲頒證書。

劉江華冀同學悟迎難而上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昨日在香港太空館舉行出發儀式,主禮嘉賓劉江華在出發儀式上表示,國家航天事業的發展一日千里,希望「在為期8天的活動裡,同學可以親身體驗航天員的訓練,與航天專家及航天員交流,學習他們迎難而上、百折不撓的精神。」他相信這次航天體驗之旅,定必令同學大開眼界,對學習和成長均有所啟迪。

相關新聞
港大「紅衛兵」 衝會場傷校委 (圖)
梁智鴻:任命副校按程序無拖延 (圖)
學生會長出「屎橋」 「引兵入室」腰斬會議 (圖)
各界斥學生暴力衝擊傷人 (圖)
激進分子混跡挑毆鬥 (圖)
最貴資助房年底售 煥然壹居呎價逾萬 (圖)
「煥然壹居」簡介
春田街重建項目 或變資助房屋出售 (圖)
四廈放寬入住資格 安置難上樓重建戶
特稿:地產經紀讚「筍盤」:八折「抵到爛」 (圖)
近半港人私隱去年曾被濫用 (圖)
常用登記冊 8無措施防濫用 (圖)
扮內地官電騙得手 半年70宗涉款2679萬 (圖)
「港視收購」報道失實 亞視被罰30萬元
騙徒扮教協 訛稱免會費
天子門生「增產」 月薪代代「減產」 (圖)
動漫節熱鬧煞科 黃昏仍見人龍 (圖)
特稿:LEGO砌出「理想家居」 治療師「建築賽」摘桂 (圖)
30中學生赴京 體驗做太空人 (圖)
4傑出人士獲城大頒榮譽博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