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地產經紀讚「筍盤」:八折「抵到爛」


放大圖片

■最快年底推出的「煥然壹居」景觀開揚,加上接近沙中線的鐵路站,當局預期開賣時市場的反應不錯。 劉國權 攝

享有維港海景、鄰近沙中線啟德站的「煥然壹居」,無疑屬於地產市場的「筍盤」。有九龍灣地產代理表示,以同區新私樓譽.港灣呎價1.5萬元,或舊私樓淘大呎價1.2萬元比較,「煥然壹居」以市價八折出售,呎價大約是1萬元至1.2萬元,坦言簡直「抵到爛」。她續指,新樓盤只得300多個單位,基於僧多粥少,不擔心當區樓價受影響。

首個由市區重建局自行發展的住宅項目「煥然壹居」有不少賣點。包括九成單位坐北向南、高層單位可飽覽維港180度海景、三幢樓宇的高層天台接駁成為一條可遠眺維港景色的天空觀景長廊,並設有戶外燒烤場地、健身室及多用途活動室等。

位於啟德發展區 料愈來愈旺

有九龍灣地產代理表示,「煥然壹居」無論在地點、設施、規格、景觀都是「好正」。她以譽·港灣為例,指低層單位面向舊樓的呎價已經需要1.5萬元,如果是高層單位望海則更貴。她指「煥然壹居」位於啟德發展區,將來一定愈來愈旺。

她又說,新樓仍然相當渴市,房協長沙灣喜薈日前共收到6,699份認購登記申請,以全盤350伙計,超額認購約18倍,便知市況激烈。她笑言,除非「煥然壹居」出售數萬個單位,否則地產市場不會有波動。區內亦有地產代理認為,新樓盤屬資助房屋,有轉售限制,加上單位數目亦不多,未必會搶走同區私樓客源。

地產代理亞太區總裁陳永傑估計,「煥然壹居」即使不折讓都會相當受歡迎,指近期樓價貴,在市場上300多呎及500多呎的單位是比較受歡迎,即使該樓盤以市價發售,都會很容易售罄。

市民嫌貴 憂年底正式定價再升

亦有任職政府文員的廖小姐認為現時樓價太貴,即使該樓盤屆時以市價八折出售,仍然覺得「負擔唔到」,並擔心至年底正式定價時,樓價再升,「追極都追唔到」,最後仍要問父母借首期費用。 ■香港文匯報記者 翁麗娜

相關新聞
港大「紅衛兵」 衝會場傷校委 (圖)
梁智鴻:任命副校按程序無拖延 (圖)
學生會長出「屎橋」 「引兵入室」腰斬會議 (圖)
各界斥學生暴力衝擊傷人 (圖)
激進分子混跡挑毆鬥 (圖)
最貴資助房年底售 煥然壹居呎價逾萬 (圖)
「煥然壹居」簡介
春田街重建項目 或變資助房屋出售 (圖)
四廈放寬入住資格 安置難上樓重建戶
特稿:地產經紀讚「筍盤」:八折「抵到爛」 (圖)
近半港人私隱去年曾被濫用 (圖)
常用登記冊 8無措施防濫用 (圖)
扮內地官電騙得手 半年70宗涉款2679萬 (圖)
「港視收購」報道失實 亞視被罰30萬元
騙徒扮教協 訛稱免會費
天子門生「增產」 月薪代代「減產」 (圖)
動漫節熱鬧煞科 黃昏仍見人龍 (圖)
特稿:LEGO砌出「理想家居」 治療師「建築賽」摘桂 (圖)
30中學生赴京 體驗做太空人 (圖)
4傑出人士獲城大頒榮譽博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