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進分子混跡挑毆鬥


放大圖片

■激進分子陳渭新(右一)與阿禮(左一)出現在港大抗議人群中。 張得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張得民)港大學生會「事先張揚」要「圍堵」甚至「佔領」港大校務委員會開會場所,多名根本與港大毫無關係的激進分子也趁機到場「抽水」,企圖混水摸魚。其間,有自稱是「港大畢業生」的男子向到場抗議的市民揮拳,雙方更一度發生肢體衝突。

與港大毫無瓜葛者「抽水」

在昨日下午港大校委會開會之前,就有一批打荂u港大校友」名義的反對派政界人士在舉行會議的港大紐魯詩樓(Knowles Building)外抗議,包括梁家傑、余若薇、陳淑莊、單仲偕、李永達等人,與此同時,一批曾長期參與「佔中」的激進分子也陸續抵場「聲援」。據記者所見,不少人更是在「佔中」失敗後繼續長期霸佔立法會大樓外添美道的核心人物,這包括公民黨港島支部委員陳渭新(Samson)、與激進組織「人民力量」、社民連關係密切的「阿禮」,以及「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Ray Wong )等人。現場有反對派人士見狀直言,這些人根本與港大沒有任何關係,「佢]一唔係港大畢業生,二唔係任何與港大有關係的組織成員。好似Ray Wong,佢係白英奇(專科學校)畢業鵅A佢個組織也同港大冇咩關係。佢班人來呢度,根本就係想趁機「抽水」(佔便宜)。」

記者發現,激進分子到場後,故意混入其他抗議者人群中,有時也跟隨高叫幾聲口號。知情者透露,本來,部分激進分子並沒有興趣來港大「抗議」,但聽說港大學生會前日(周一)聲言要「圍堵」校務委員會成員甚至「佔領會場」,因此紛紛「蒲頭」,欲借混亂場合「抽水」。

惡語辱罵毆老伯血流披面

在會議舉行前,網上群組「珍惜孩子、捍衛教育」20名成員到場外示威。當有群組成員欲向港大職員遞交請願信時,卻被一批「港大校友關注組」成員包圍指罵,有人更用惡毒的語言向「珍惜孩子」群組成員詛咒「快囍滿v、「幫你買定棺材」,其間,一名自稱是港大畢業生的男子向群組成員揮拳,導致一名約60歲的老伯血流披面。

「珍惜孩子」成員陳女士強烈譴責暴力行為,又指以前有子女就讀港大,畢業後找到好工作,但現在的港大學生只顧搞政治,「唔去讀書,走去管校長」,抗議行為形同「反骨」。

相關新聞
港大「紅衛兵」 衝會場傷校委 (圖)
梁智鴻:任命副校按程序無拖延 (圖)
學生會長出「屎橋」 「引兵入室」腰斬會議 (圖)
各界斥學生暴力衝擊傷人 (圖)
激進分子混跡挑毆鬥 (圖)
最貴資助房年底售 煥然壹居呎價逾萬 (圖)
「煥然壹居」簡介
春田街重建項目 或變資助房屋出售 (圖)
四廈放寬入住資格 安置難上樓重建戶
特稿:地產經紀讚「筍盤」:八折「抵到爛」 (圖)
近半港人私隱去年曾被濫用 (圖)
常用登記冊 8無措施防濫用 (圖)
扮內地官電騙得手 半年70宗涉款2679萬 (圖)
「港視收購」報道失實 亞視被罰30萬元
騙徒扮教協 訛稱免會費
天子門生「增產」 月薪代代「減產」 (圖)
動漫節熱鬧煞科 黃昏仍見人龍 (圖)
特稿:LEGO砌出「理想家居」 治療師「建築賽」摘桂 (圖)
30中學生赴京 體驗做太空人 (圖)
4傑出人士獲城大頒榮譽博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