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春田街重建項目 或變資助房屋出售


放大圖片

■麥美娟(上圖)指出,重建局董事會未來會繼續研究將馬頭圍道 / 春田街重建項目改作資助出售房屋的可行性。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市建局首次推出資助房屋項目啟德「煥然壹居」,但單位僅300多個,對於上樓殷切的普羅大眾而言,可謂僧多粥少。身兼市建局非執行董事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接受本報訪問指,董事會未來會繼續研究將馬頭圍道 / 春田街重建項目改作資助出售房屋的可行性。另外,市建局將成立小組撰寫檢討架構報告,最快要10月才可以遞交予政府審閱。

麥美娟:董事普遍接受八折價

麥美娟表示,董事會需要觀察「煥然壹居」年底的銷售情況,如果市場反應良好,會增加市建局繼續推出資助房屋項目的誘因。她說,過往在董事會亦曾商討過馬頭圍道 / 春田街的重建項目,但暫未有具體詳情及方案。她又說,個人而言贊成發展成資助出售房屋,以解決市民住屋需要。上月發展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市建局會進一步研究將馬頭圍道 / 春田街重建項目地盤,改作資助出售房屋的可行性。佔地約3,300多平方米的地盤,預計可興建近500個住宅單位。

對於「煥然壹居」定價八折,麥美娟指是董事局成員普遍接受的價錢。她說,八折定價根據多個範疇計算得出,如抵消建屋成本的25億元,及供樓負擔不超過家庭入息的四成。她又說,今次銷售對象是介乎未能負擔私樓價格、不符合申請居屋資格的夾心階層,期望滿足他們首次置業的需要。不過她承認,市建局不能提供按揭,買家需要準備四成首期,需要有較多考量。

另外,市建局樓宇近年屢被批評「華而不實」,今年4月曝光的麥肯錫顧問報告強調經濟利益,被形容為「以錢為本」,甚至觸發行政總監譚小瑩辭職引起爭議。市區重建局董事會昨日開會,討論該份名為「Value for Money」的營運顧問報告,及發展局對報告的意見和看法。

蘇慶和:設檢討小組綜合民意

市建局主席蘇慶和表示,董事會將成立檢討小組,綜合各界看法及提議,並撰寫報告再呈交予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亦會要求顧問公司就市建局的社會責任進行更深入分析,包括列出目前投放的資源及未來發展,但未有透露小組的成員名單。

被問到會否減少復修及活化工作,蘇慶和表示,現時仍有復修項目進行中,會按政府政策處理。至於報告建議市建局調整7年樓齡賠償及推行「加強版復修計劃」,他回應指,市建局目前賠償政策並無改動,而後者有關細節則仍在研究。他又否認市建局會精簡人手。

相關新聞
港大「紅衛兵」 衝會場傷校委 (圖)
梁智鴻:任命副校按程序無拖延 (圖)
學生會長出「屎橋」 「引兵入室」腰斬會議 (圖)
各界斥學生暴力衝擊傷人 (圖)
激進分子混跡挑毆鬥 (圖)
最貴資助房年底售 煥然壹居呎價逾萬 (圖)
「煥然壹居」簡介
春田街重建項目 或變資助房屋出售 (圖)
四廈放寬入住資格 安置難上樓重建戶
特稿:地產經紀讚「筍盤」:八折「抵到爛」 (圖)
近半港人私隱去年曾被濫用 (圖)
常用登記冊 8無措施防濫用 (圖)
扮內地官電騙得手 半年70宗涉款2679萬 (圖)
「港視收購」報道失實 亞視被罰30萬元
騙徒扮教協 訛稱免會費
天子門生「增產」 月薪代代「減產」 (圖)
動漫節熱鬧煞科 黃昏仍見人龍 (圖)
特稿:LEGO砌出「理想家居」 治療師「建築賽」摘桂 (圖)
30中學生赴京 體驗做太空人 (圖)
4傑出人士獲城大頒榮譽博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