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斥學生暴力衝擊傷人


放大圖片

■盧寵茂受傷倒地。 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鄭伊莎) 對於港大校委會昨晚會議期間被港大學生暴力衝擊,其中一位委員盧寵茂在混亂期間更不適倒地,包括港大校董和校友在內的社會各界昨晚強烈批評,暴力學生衝擊學校高層組織蠻不講理,目無尊長,枉稱大學生,簡直是「港大之恥」。各界認為,校委會維持待首席副校長到任討再討論副校長任命的決定合情合理,支持校方面對暴力衝擊據理力爭,不能向暴力屈服,否則只會破壞機制,賠上港大百年基業。

鍾樹根:屈服暴力毀百年校譽

港大校董、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強烈譴責搞事學生行為簡直是「港大之恥」。他說,學生以暴力行為令他人就範,絕非讀書人所為,反問若校方屈從暴力,隨意聽任訴求,委任一名由暴徒力捧的副校長,「試問這名人士能否教出有用的人嗎?」如此惡例一開,校內所有教職升遷大可透過暴力或「私相授受」決定,但這樣一來,港大百年基業便會毀於他們手上。

葉國謙:校委會須向公眾負責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表示,若口講民主但不懂得尊重,根本就談不上是甚麼民主。校委會當然有自己本身的角色和責任,在履行這個責任時亦需向公眾負責。學生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但不等於別人一定要遵從自己的意見。

葉太:表達意見亦應尊重秩序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亦直言,衝擊行為很過分,學生即使有權表達意見,亦應尊重校委會的程序及會議秩序,碰撞是不應該的。

陳勇:踐踏校訓違反尊師重道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城大顧問委員會委員陳勇亦批評,港大學生行為完全違反尊師重道精神,把港大校訓「明德格物」四字踐踏得體無完膚。他反問,搞事的港大學生「德」在哪?今次事件再次說明,港大法律系學術地位不斷下降事必有因。

黃均瑜:等待「首副」合情合理

本身為港大校友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認為,港大校委會經過詳細討論後,決定待首席副校長到任再討論副校長的任命,是合情合理,港大校友及外人均沒理由因不滿意而推翻此決定,「一個文明社會應該要尊重其職權及制度,港大不是流氓大學啊!」黃均瑜又坦言對學生衝擊行動「難以置信」,批評學生會此舉「蠻不講理、不成體統」,並非大學生應有所為,亦嚴重損壞了作為百年老校的港大之金漆招牌,表現令人深感失望。他要求學生會向公眾交代衝入會議廳的有關人等是否學生會成員。

蔡國光:一意孤行損大學自主

教育評議會主席蔡國光亦指,校委會運用其職權討論校內人士任命,做法理所當然,只是學生會一意孤行要求校委會作出令其滿意的決定。他強調,大學自主是指大學按既定程序及制度自主決定有關政策,但高呼「要捍衛大學自主」的學生會卻試圖干擾校委會會議是自打嘴巴,「到底是誰破壞大學自主呢?」

相關新聞
港大「紅衛兵」 衝會場傷校委 (圖)
梁智鴻:任命副校按程序無拖延 (圖)
學生會長出「屎橋」 「引兵入室」腰斬會議 (圖)
各界斥學生暴力衝擊傷人 (圖)
激進分子混跡挑毆鬥 (圖)
最貴資助房年底售 煥然壹居呎價逾萬 (圖)
「煥然壹居」簡介
春田街重建項目 或變資助房屋出售 (圖)
四廈放寬入住資格 安置難上樓重建戶
特稿:地產經紀讚「筍盤」:八折「抵到爛」 (圖)
近半港人私隱去年曾被濫用 (圖)
常用登記冊 8無措施防濫用 (圖)
扮內地官電騙得手 半年70宗涉款2679萬 (圖)
「港視收購」報道失實 亞視被罰30萬元
騙徒扮教協 訛稱免會費
天子門生「增產」 月薪代代「減產」 (圖)
動漫節熱鬧煞科 黃昏仍見人龍 (圖)
特稿:LEGO砌出「理想家居」 治療師「建築賽」摘桂 (圖)
30中學生赴京 體驗做太空人 (圖)
4傑出人士獲城大頒榮譽博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