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黃子悅自揭學民攻擊基本法的底牌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學民思潮「新貴」兼發言人黃子悅,自從得到黃之鋒青睞後,頻頻四處發炮,一時無理扭曲基本法,一時又指責特區政府不讓學民在政府論壇上「洗腦」,是打壓言論自由云云,似乎要藉此顯示自己有足夠的資格能力勝任學民「第二核心」。然而,黃子悅不學無術,對基本法的種種評論謬誤處處,貽笑大方;對特區政府上綱上線的言行更與反對派政客如出一轍。為此,筆者早前撰文批評她其身不正、不可一世,完全是根據事實所作出的評論。

可笑的是,黃子悅昨日竟然在《蘋果日報》撰文反駁,回應《文匯報》批評她的文章。本來,意見不同,相互筆戰本屬常事,但筆戰也要有水平,黃子悅在文中大談基本法的條文和歷史,但她對基本法卻缺乏最起碼的常識,只懂鸚鵡學舌地攻擊基本法,指基本法只是「內地高官及親中的香港政要」產物。言下之意,基本法缺乏認受性,棄之不足惜。然而,黃子悅的說法恐怕連反對派也不敢苟同,原因是當年草擬基本法之時,就連反對派中人也認同,基本法是保障市民權益的保護傘。退一步講,如果沒有基本法,反對派還可以在香港高呼推翻中國執政黨?倘若如黃子悅所言,基本法沒有認受性理應拋棄,相信反對派都會群起反對。這不是顯示黃子悅的不學無術嗎?她又抱怨什麼呢?

其實,一直以來企圖推翻基本法的,從來都是一小撮激進派,包括所謂本土派、「港獨派」,也包括學民之流。這些人難道代表主流?當然不能,他們只是社會的支流、末流,這些人攻擊基本法目的很簡單,就是要推翻基本法,自搞一套政改方案,繼而將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政治實體,實現「港獨」目標。因此,他們將基本法視為仇人,必須消滅之而後快。黃子悅之流指責基本法缺乏認受性,肆意攻擊抹黑,真正目的就是要在社會煽動反基本法的歪風。

黃子悅在文中也承認,要「立刻向教育局要求撤回基本法教材,並讓不同政見人士一起重新編寫教材,不能讓第二個國民教育科出現。」學民的狐狸尾巴終於露了出來,他們的圖謀就是要阻止所有基本法教育,不讓學校教授基本法,不讓特區政府製作基本法教材,令學界只剩下教協的一套偏頗基本法教材,讓學生從小就接受學民及反對派的一套扭曲基本法教育。學民經常批評國民教育是「洗腦」,但其實他們現在所做的,才是真正的「洗腦」,將青年學生的家國意識、守法意識全部「洗」走,最終變成學民政治鬥爭的棋子。

日前,學民更宣佈即將在暑期發動新一輪反國民教育行動,而這次對準的就是基本法。學民不但不讓青年學生接受國民教育,更連基本法教育也不准,這就是黃子悅近日不斷攻擊基本法,不斷在地區上發表扭曲基本法言論的原因。社會輿論批評學民阻止學生認識基本法,指出黃之鋒、黃子悅之流心懷不軌,是應有之義。黃子悅的皇帝新衣被揭穿,水平露了底,難怪如此氣急敗壞。

相關新聞
來論:譴責反對派干預港大校政 副校長遴選不能政治化 (2015-07-29)
廿四味:黃子悅自揭學民攻擊基本法的底牌 (2015-07-29)
張德江傳遞兩大信息鼓舞港人信心 (2015-07-29)
深圳創新科技產業是怎樣煉成的? (2015-07-29)
港大副校長遴選不能輸打贏要 (2015-07-29)
香港港口新發展機遇 (2015-07-29)
標準工時的利與弊 (2015-07-29)
反對派侵犯港大自主賊喊捉賊 為陳文敏抬轎不擇手段 (2015-07-28)
廿四味:黃成智狄志遠組黨引發反對派板塊重組 (2015-07-28)
立場堅定護施政 團結一致謀發展 (2015-07-28)
深圳創新科技產業是怎樣煉成的? (2015-07-28)
做建制派領軍者 為港建言立諫 (2015-07-28)
反對派集思不反思反信口雌黃 (2015-07-28)
奧習越洋電話奠定中美良好基礎 (2015-07-28)
特區政府與立法會應該建立新型合作關係 (2015-07-27)
廿四味:任建峰為陳文敏抬轎 歪理連篇自打嘴巴 (2015-07-27)
張德江「五個始終堅持」為香港指點方向堅定信心 (2015-07-27)
港澳青年應負更大歷史責任 (2015-07-27)
齊撐香港時裝 (2015-07-27)
「互聯網+」帶來哪些變革與機遇? (2015-07-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