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公民黨是衝擊港大校委會的幕後黑手


黎子珍

衝擊港大校委會事件,是公民黨幕後有組織、有策劃的行動,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及一眾骨幹成為暴力事件幕後推手,而被公民黨欲強行推上港大副校長之位的陳文敏亦是公民黨的重要成員。公民黨為了力撐陳文敏上位,不惜採取衝擊港大校委會的卑鄙暴力手段,並且露骨地企圖再掀「倒梁」歪風,撕裂香港社會,擺出對抗中央的死硬立場。公民黨扮演衝擊港大校委會的幕後黑手,再次暴露公民黨是對抗特區政府、對抗憲制、對抗中央的死硬派,公民黨不走出對抗「死胡同」,就注定沒有前途。

港大副校長遴選風波以及衝擊港大校委會事件,始作俑者和幕後黑手是公民黨。這不僅因為陳文敏是公民黨骨幹成員,而且港大特別是法律學院一直被公民黨視為其重要的反中亂港基地。公民黨去年就將港大作為非法「佔中」的後勤和輿論基地,如今為陳文敏「逼宮」,不惜以卑劣的政治手段衝擊大學自主,企圖延續所謂的「雨傘革命」,要將港大變為反中亂港的橋頭堡。

公民黨企圖將港大變為反中亂港橋頭堡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及一眾骨幹參與策劃了今次風波和衝擊行動。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和骨幹吳靄儀等人組織所謂「港大校友關注組」,為將陳文敏推上港大副校長寶座吹喇叭抬轎子,向港大校務委員會施壓,明目張膽干預港大校委會的運作。早在今年二月,吳靄儀就以《港大舊生站起來》為題發表文章,污衊「左報攻擊法律學院、攻擊陳文敏教授、干預大學遴選副校長」。公民黨主席余若薇三月時以《特首不應任大學校監》為題,以不真不實的謠言為依據,指責特首梁振英「阻止」港大委任陳文敏為副校長,並提出應該檢討是否要改變沿襲港英時代由港督出任校監的制度。

公民黨企圖再掀「倒梁」歪風

力撐陳文敏扮演活躍角色的「港大校友關注組」,為捧陳文敏上台出錢出力,既出錢在報章刊登所謂聯名聲明支持廣告,又派人與港大學生會成員聯手包圍校委會開會的會場,不斷向校委施壓。日前「港大校友關注組」在報章刊登聲明,當中提到「取消由特首兼任校監的安排」等,實際上是秉承余若薇三月時《特首不應任大學校監》文章的旨意,目的實為「叫梁振英下台」,企圖再掀「倒梁」歪風。

為再掀「倒梁」歪風,陳文敏的學生、《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於報章上撰文,指一些極具影響力的政府人士,親自致電若干港大校務委員,要求他們否決遴選委員會成員一致推薦陳文敏任副校長的建議。他又無中生有指校委李國章和主席梁智鴻委託「中間人」游說陳文敏「收到任命通知後馬上請辭」。陳文敏明知劉進圖文章講的有問題,卻故意保持沉默,不加以澄清,直至衝擊港大校委會事件後,李國章向媒體表示大家可向陳文敏查問是否有此一事,陳文敏才於媒體查詢下不得不承認劉進圖的說法不實。

緊隨劉進圖造謠,公民黨議員郭榮鏗聲稱,梁振英身邊人不斷干擾陳文敏任命,政治干預呼之欲出,希望所有校友關注事件。郭榮鏗又赤裸裸造謠說:「特首與個別行政會議成員曾直接遊說港大校務委員,叫他們不要支持委任陳文敏為副校長。」行政長官辦公室第一時間發聲明否認,令郭榮鏗謠言破產。

「關注組」為陳文敏「搖旗吶喊」

港大校委會6月底決定推遲提交任命陳文敏為副校長的建議,原因是要等首席副校長就職。「港大校友關注組」發起聯署聲明,促請校委會盡快確認副校長物色委員會建議,為陳文敏「搖旗吶喊」,同時要求取消由特首兼任校監的安排。帶頭發起聯署又是公民黨余若薇、梁家傑、陳淑莊、吳靄儀等人。吳靄儀聲稱,若要求拖延任命的校委不能作合理解釋,理應引咎辭職,而其他校委亦應辭職,以表明不欲同流合污。

陳文敏並非純粹的學者,而是熱衷於街頭政治,他是公民黨資深成員,又是陳方安生組織的「香港2020」重要成員,與「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同在港大法律學院狼狽為奸,二人又都是非法捐款醜聞的主角。戴耀廷的「佔中」從構想到提出理論論述,再到四處煽動直至最終實施,整個過程都與陳文敏脫不了關係。學生罷課期間,由公民黨出面組織的街頭「公民大課堂」,第一課就是由陳文敏主講。

公民黨為了力撐陳文敏上位,不惜採取衝擊港大校委會的卑鄙暴力手段,並且露骨地企圖再掀「倒梁」歪風,企圖令以失敗告終的非法「佔中」借屍還魂,繼續擺出對抗中央的死硬立場。

公民黨是「港獨」政黨

事實上,公民黨是香港的民進黨式「港獨」政黨,與台灣民進黨在分裂立場方面如出一轍,民進黨大搞「台獨」,公民黨大搞「港獨」。在分裂論調與立場,以及敵視「一國兩制」等方面,公民黨對民進黨亦步亦趨。同屬公民黨、創黨黨員及曾擔任黨主席的公民黨議員陳家洛,在今年1月18日接受報章訪問時就說:「我時時在班上挑戰我的學生,問他們有否想過有天早上醒來,五星紅旗升不起。」今年6月,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提倡該黨日後制訂政策立場和政綱時,要引入「本土角度主流化」,並提出要求國家把香港切割出來。其實,在「佔中」行動後,梁家傑就表示,公民黨已進行「重修黨綱」、加入新的「本土論述」內容,而且近年又不斷強調「香港民族」的字眼,這種政治主張毫無疑問的是,公民黨已不僅僅將「港獨」視作一個「選項」,而且已蛻變為一個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民進黨禍台殃民,公民黨禍港殃民。公民黨扮演衝擊港大校委會的幕後黑手,再次暴露公民黨是對抗特區政府、對抗憲制、對抗中央的死硬派,是一個民進黨式「港獨」政黨。公民黨走入與中央政府對抗、與中華民族對抗、損害港人根本福祉的死胡同,注定沒有出路。

相關新聞
來論:公民黨是衝擊港大校委會的幕後黑手 (2015-08-01)
居民的權利和義務應當辯證統一 (2015-08-01)
參訪內蒙感受「一帶一路」戰略 (2015-08-01)
港大學生應明德識禮 (2015-08-01)
香港的民主豈容暴力圍堵 (2015-08-01)
讓創科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動力 (2015-08-01)
來論:衝擊校委會是港大之恥 學生會強詞奪理不知悔改 (2015-07-31)
廿四味:練乙錚偏見蒙蔽雙眼 (2015-07-31)
擇善固執 開拓創新 (2015-07-31)
頂天立地:暴力無罪,襲警有理? (2015-07-31)
港大學生衝擊校委會折射的深層問題 (2015-07-31)
強烈譴責港大學生粗暴衝擊校委會 (2015-07-31)
索馬里青年黨難逃覆滅下場 (2015-07-31)
學生衝擊港大禮崩樂壞 反對派施壓破壞院校自主 (2015-07-30)
廿四味:葉建源不譴責暴徒反批評教局是何道理? (2015-07-30)
抓住機遇謀發展 繼續推進「一國兩制」偉大實踐 (2015-07-30)
未雨綢繆 彌補旅業不足 (2015-07-30)
港大學生「逼宮」後患無窮 (2015-07-30)
西方走廊:奧巴馬送「大禮」誘伊朗出手打IS (2015-07-30)
來論:譴責反對派干預港大校政 副校長遴選不能政治化 (2015-07-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