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強烈譴責港大學生粗暴衝擊校委會


香港公民協會

香港大學少數學生粗暴包圍校務委員會,硬闖會場,以激烈言辭,甚至粗言穢語辱罵委員,要求立刻討論及議決副校長人選。要求得不到滿足,學生更以肢體暴力阻撓各委員離開,混亂間導致一位教授跌倒受傷,另一位女性委員亦因不適而需由擔架抬離現場,本會同人深感遺憾,更對學生激進粗暴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香港是一個自由開放社會,任何人都可以自由表達意見,但必須以理性、和平及合法方式進行。大學更是一個培育人才,為未來栽培社會棟樑的地方。在大學中培養學生要具備優良品德、廣泛知識、良好學術水平及奉公守法精神,這對作為未來服務社會的「精英」至為重要。但少數港大學生為達政治目的,訴諸暴力,表現極其橫蠻無禮,目無尊長,嚴重損害港大名譽,與港大學生的形象格格不入,不僅違反了對人的尊重,以及處事應依乎法理、依乎理性的態度,實在令人失望痛心。

本會認為該次事件,對大學、以至社會作出一次極端惡劣的示範,造成極之負面的社會影響。大多數社會人士包括大學中的大部分師生均不贊同此次事件中學生的粗暴行為,已紛紛表示不滿和批評,不接受學生以暴力激進的方式表達訴求。本會嚴正要求該等鬧事之同學,必須深切反省,更要求在同學們背後煽動發功的少數教師、社會人士及公眾人物,勿再為一黨一己之私或政治偏見,利用學生的衝動偏激,慫恿誤導學生採取有違道德倫理、激進暴力行動,令本港尊重法治的核心價值遭受重創。

本會希望並支持港大校委會乃至本港各大高等教育學府,保持獨立自主,不受政治干擾,按照既定制度和程序有效管理學校,維護公平、公正、公義。

相關新聞
來論:衝擊校委會是港大之恥 學生會強詞奪理不知悔改 (2015-07-31)
廿四味:練乙錚偏見蒙蔽雙眼 (2015-07-31)
擇善固執 開拓創新 (2015-07-31)
頂天立地:暴力無罪,襲警有理? (2015-07-31)
港大學生衝擊校委會折射的深層問題 (2015-07-31)
強烈譴責港大學生粗暴衝擊校委會 (2015-07-31)
索馬里青年黨難逃覆滅下場 (2015-07-31)
學生衝擊港大禮崩樂壞 反對派施壓破壞院校自主 (2015-07-30)
廿四味:葉建源不譴責暴徒反批評教局是何道理? (2015-07-30)
抓住機遇謀發展 繼續推進「一國兩制」偉大實踐 (2015-07-30)
未雨綢繆 彌補旅業不足 (2015-07-30)
港大學生「逼宮」後患無窮 (2015-07-30)
西方走廊:奧巴馬送「大禮」誘伊朗出手打IS (2015-07-30)
來論:譴責反對派干預港大校政 副校長遴選不能政治化 (2015-07-29)
廿四味:黃子悅自揭學民攻擊基本法的底牌 (2015-07-29)
張德江傳遞兩大信息鼓舞港人信心 (2015-07-29)
深圳創新科技產業是怎樣煉成的? (2015-07-29)
港大副校長遴選不能輸打贏要 (2015-07-29)
香港港口新發展機遇 (2015-07-29)
標準工時的利與弊 (2015-07-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