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債仔劫銀行 疑「博坐監」


放大圖片

■帶備盾牌的衝鋒隊警員迅速趕至銀行將獨行劫匪拘捕帶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一名保安員疑沉迷賭博致債台高築,昨日早晨突闖入將軍澳新都城商場一間銀行,先掟爛兩樽天拿水,再亮刀威脅點火聲稱打劫,幸銀行職員臨危不亂,安排共約40名顧客疏散及報警,警方衝鋒隊一分鐘火速馳至,刀匪隨即棄械就擒,警方不排除有人因欠債鋌而走險「博坐監」避債。這已是短短一個半月內第二宗以天拿水打劫銀行案,幸均無釀成傷亡。

被捕男子姓陳(54歲),據悉任職保安員,已婚,育有一子一女,居住將軍澳翠林h欣林樓。至晚上8時許,疑犯被押返寓所搜查後,再返回警署通宵扣查。消息指,疑犯因沉迷賭波及賭馬,致欠下數萬元賭債,不排除有人因無法面對催債壓力而圖謀犯案搵快錢。

現場為新都城一期琤芼行分行。昨日早晨9時許,銀行開門不久,約20名顧客進入排隊,其中一名中年男子突從背囊內取出兩個裝有天拿水的玻璃樽,猛力掟在地上,兩樽毀爛天拿水灑滿一地,銀行職員及顧客被嚇呆。中年男子又從背囊內取出一把切肉刀,走近櫃位向職員高呼「打劫!姪出薄I」又警告會點火。一眾男女顧客見狀慌忙走避,有職員立即按動警鐘報警,部分職員聯同約40名顧客立即疏散離開,其間有客戶個人物品包括身份證及存摺等均留在銀行內。

警一分鐘到場 檢兩刀一打火機

現場消息指,適時剛好有東九龍衝鋒隊在附近巡邏,接報短短一分鐘即手持盾牌趕到,將疑犯制服鎖上手銬,再以黑布蒙頭押走扣查,銀行則落閘暫停營業。觀塘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至下午一時許檢走大批證物,包括疑犯背囊、一柄約一呎長切肉刀、一柄8吋長生果刀、部分天拿水樽碎片及一個打火機等。探員又到將軍澳翠林商場一間五金舖調查並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相信有人在上址購買天拿水。

觀塘警區刑事總督察鄧志琛表示,疑犯在警員到場前,手持利刀在銀行內徘徊踱步,但並無取出打火機,亦無進一步行動,警員到場後無作任何反抗。經初步調查相信疑犯有債務問題,目前正調查其犯案動機,並了解其精神狀況。案件列作企圖行劫,交由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

今年6月18日下午在沙田好運中心交通銀行沙田分行亦發生同類劫案,一名45歲男子闖入銀行掟爛兩樽天拿水,手持打火機挾持9名職員與警員對峙,疑犯聲稱欠下約300萬元賭債,恐大耳窿以其妻兒安危作要脅逼債,鋌而走險打劫銀行,最終疑犯被勸服投降,未釀成傷亡慘劇。

相關新聞
各界:煞停「黃衛兵」暴行 (圖)
鄭慕智:特首委任部分校委適當
冬奧助治霾 目標常態藍 (圖)
供應增憂加息 一手交投冷清 (圖)
君傲灣售價創新高首破千萬 (圖)
債仔劫銀行 疑「博坐監」 (圖)
「假卡男」長佔櫃機狂撳逾9萬元 (圖)
「大隊長」出動 踐行「潔港」承諾 (圖)
李偲嫣:感謝警處理「佔禍」克盡己任 (圖)
查鉛水至少半年 獨委會人選難覓
中科增院士 港4學者候選 (圖)
製造業疲弱 經濟下行壓力大 (圖)
駐索殉職武警英魂歸國 (圖)
學生客減 粵旅業降價四成攬客 (圖)
研究指手機增腦退化患癌風險
日公開日皇裕仁《終戰詔書》原版錄音 (圖)
台高中新課綱如期上路 (圖)
英私人飛機墜毀 拉登繼母姊妹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