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查鉛水至少半年 獨委會人選難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文森)食水含鉛風波停不了,政府早前宣佈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事件,但至今仍未公佈人選。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計劃以「一加一」形式組成二人委員會,物色人選不容易,估計調查工作至少需時半年。另外,房屋署昨日與今日安排穿梭車,接載啟晴h、榮昌h、葵聯h及牛頭角下h已登記居民到瑪嘉烈醫院驗血。

「一加一」組成 法官任主席

行政長官梁振英於兩星期前宣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調查公屋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主動提及成立委員會的進展,透露委員會以「一加一」形式組成,即一名主席加一名委員。她表示,主席會由一位法官擔任,她已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商量,對方正積極物色人選,另外她亦親自接觸過委員人選,但至今仍未能公佈。

林鄭:有信心短期內找到人選

她表示,委員會工作量非常繁重,估計整個調查工作至少需時半年,覓得人選並不容易,「短時間要找一位在社會上有公信力,亦有這種經驗的人士實在不容易,因為每一位人士手上都有一些工作,要他們在短時間內放下這些工作,會有一定困難」,但她有信心可在短期內找到願意接任的人選。

林鄭月娥會見傳媒期間,沙田水泉澳h新民主同盟區議員丘文俊持請願信到場抗議,要求她親自到水泉澳h視察,並再次為水泉澳h全面驗水。他被工作人員帶走後,再趁林鄭月娥乘車離開時,跪地數秒要求她接收請願信,但未獲理會。他質疑當局罔顧水泉澳h食水安全,感到失望。

房屋署連續第三個周末安排穿梭巴士,到被驗出食水含鉛量超標的榮昌h、牛頭角下h、啟晴h及葵聯h,接載已預約的公屋居民到瑪嘉烈醫院驗血,班次為每15分鐘一班。有居民對政府有關驗血及接駁街喉供水的安排感到滿意,亦有居民認為,要等待至本周末才獲安排驗血「實在太耐」。

相關新聞
各界:煞停「黃衛兵」暴行 (圖)
鄭慕智:特首委任部分校委適當
冬奧助治霾 目標常態藍 (圖)
供應增憂加息 一手交投冷清 (圖)
君傲灣售價創新高首破千萬 (圖)
債仔劫銀行 疑「博坐監」 (圖)
「假卡男」長佔櫃機狂撳逾9萬元 (圖)
「大隊長」出動 踐行「潔港」承諾 (圖)
李偲嫣:感謝警處理「佔禍」克盡己任 (圖)
查鉛水至少半年 獨委會人選難覓
中科增院士 港4學者候選 (圖)
製造業疲弱 經濟下行壓力大 (圖)
駐索殉職武警英魂歸國 (圖)
學生客減 粵旅業降價四成攬客 (圖)
研究指手機增腦退化患癌風險
日公開日皇裕仁《終戰詔書》原版錄音 (圖)
台高中新課綱如期上路 (圖)
英私人飛機墜毀 拉登繼母姊妹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