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私人飛機墜毀 拉登繼母姊妹亡


英國東南部漢普郡前日有一架私人飛機失事墜毀,機師及3名乘客全部罹難。沙特阿拉伯駐英國大使納瓦夫事後在官方微博twitter發文,向恐怖組織「基地」已故領袖拉登家族致哀,英國《每日郵報》則指3名罹難乘客當中包括拉登的繼母及姊妹薩娜。

事發於前日下午3時,一架Phenom 300小型私人飛機從意大利米蘭起飛,準備降落漢普郡布萊克布許機場時,飛機飛越跑道,撞落附近一個汽車拍賣場,波及15輛汽車並引起大火,機上4人死亡,附近民居無人受傷。

監察航班升降的AvGen Limited數據顯示,飛機出事前飛行高度為1,250呎,之後突然爬升500呎,當機師試圖控制飛機進入機場跑道,飛機開始失速,以每分鐘3,000呎的速度墜毀。

沙特望族 資產數十億英鎊

沙特駐英大使館於twitter發文弔唁,表示納瓦夫王子向拉登家族致哀,使館指正聯同英國當局調查空難,以及確保遇難者遺體可盡快運回沙特。

出事飛機機尾編號是拉登父親在1960年代登記,目前由一間在吉達市註冊的公司擁有,該公司由拉登家族控制。

拉登家族在沙特是財力雄厚的望族,其沙特拉登集團(SBG)總部設在吉達,分公司遍佈中東各國,集團總值估計達數以十億計英鎊,拉登家族在米蘭亦擁有資產。

■路透社/《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各界:煞停「黃衛兵」暴行 (圖)
鄭慕智:特首委任部分校委適當
冬奧助治霾 目標常態藍 (圖)
供應增憂加息 一手交投冷清 (圖)
君傲灣售價創新高首破千萬 (圖)
債仔劫銀行 疑「博坐監」 (圖)
「假卡男」長佔櫃機狂撳逾9萬元 (圖)
「大隊長」出動 踐行「潔港」承諾 (圖)
李偲嫣:感謝警處理「佔禍」克盡己任 (圖)
查鉛水至少半年 獨委會人選難覓
中科增院士 港4學者候選 (圖)
製造業疲弱 經濟下行壓力大 (圖)
駐索殉職武警英魂歸國 (圖)
學生客減 粵旅業降價四成攬客 (圖)
研究指手機增腦退化患癌風險
日公開日皇裕仁《終戰詔書》原版錄音 (圖)
台高中新課綱如期上路 (圖)
英私人飛機墜毀 拉登繼母姊妹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