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聯招大贏家 盡攬11狀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2015年「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今日放榜,有21,297人獲取錄入讀資助大學學位及高級文憑或副學士、公大全日制學士課程,佔總申請人數的36%,另934人透過政府首次推出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獲得政府資助的自資院校學士學位。

今年聯招有58,923人申請,21,297人獲派學位,佔整體申請者的36%。經由Jupas被取錄的申請人當中,有18,191人(85%)獲派第一組別課程,包括15,670人屬學士學位課程及2,521人則屬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

獲派第二組別課程的申請人有2,093人,佔總取錄人數一成,包括1,464人獲派學士學位課程及629人獲派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獲派第三組別的則有426人,佔總取錄人數2%。

至於政府首次推出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取錄了934人,當中獲派第一組別課程的有740人,第二組別的有139 人,第三組別的則有24人。

所有大學聯招申請人可由今早9時起,於大學聯招及9所參與院校的網站、「大學聯招處」24小時電話查詢熱線2334 2330了解聯招結果。獲取錄的申請人需在明天下午5時前向院校繳交5,000元留位費,以確認接納取錄資格。

相關新聞
特首:顧民生首重房策 (圖)
港府研設「一帶一路」機構 (圖)
「聯繫人」增設韓國東盟經貿處 (圖)
本土派夥「港獨」分子 密謀開學「進擊」校園 (圖)
學生頭目勾結極端組織圖「佔校」
搶佔港政治舞台 「國師」谷本土派參選 (圖)
「四眼哥」罪成還柙 同黨知驚 (圖)
馬雲:內地機會多 勉港青創業 (圖)
特寫:蔡德斌:艱苦奮鬥 港青榜樣
財爺:若美加息 料港能應付 (圖)
專家憂租貴掀中小零售商倒閉潮
扮官電騙案 專業人士都中招 (圖)
古樹先斬「未奏」 樹木辦:保公眾安全 (圖)
蘇錦樑信梁家榮能帶領港台
高永文:盡擴公院驗血容量
陳茂波談自動梯 已增巡查促檢修 (圖)
黑幫也「創科」 App誘青年入會 (圖)
毒齡中位數升逾倍 上癮者愈趨隱蔽
時代廣場炒完電梯又墜 (圖)
醫院外暈倒翁不治 高永文:醫護已盡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