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50件世界藝術大師精品將亮相南京


放大圖片

■畢加索《戴綠帽子的女人》是價格最高的一件展品。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王穎 南京報道)日前,第二屆南京國際美術展「向大師致敬Ⅱ--國際藝術大師展」新聞發佈會在南京舉行,記者獲悉,作為第二屆南京國際美術展的重要單元,大師展將於9月16日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開幕,此次參展的50件世界大師作品中有49件作品首次在內地亮相。

本次參展作品包含畢加索的16幅經典名畫,莫奈的《睡蓮》,高更的《希娜與塔圖》,雷諾阿的《勝利維納斯》等劃時代雕塑作品8件,以及畢沙羅的《雷恩大道》和《傑明爺爺》兩幅佳作、夏加爾名作《綠公雞和模特》等。

展品中價格最高的是百家湖國際文化投資集團董事長嚴陸根的藏品畢加索《戴綠帽子的女人》,現估計5000萬美元。談到這幅畫,嚴陸根表示,這是2007年以近1000萬美元拍來的。為了收藏這幅作品,他當時放棄了在海南註冊公司。

首屆南京國際美術展期間,作為美展單元之一的「向大師致敬--國際藝術大師展」,觀展人數達20萬人次。今年的展覽與去年相比,在展品數量與場地規模上都有很大提升,預計今年觀展人數可達40萬,為了控制人流,主辦方採取了實名購票制度。

將於9月16日開幕的第二屆南京國際美術展分為 「國際藝術大師展」、「國際當代藝術主題展」、「全球徵集展」、「中國傳統水墨延伸」四個單元。除了「國際藝術大師展」收取100元門票以外,其他三個主題展和南京藝博會都是免費參觀的。

相關新聞
雙城藝術家倪海峰:依靠即興創作和想像力作為出口 (2015-08-11) (圖)
藝訊:50件世界藝術大師精品將亮相南京 (2015-08-11) (圖)
藝訊:台灣畫家姜一涵作品捐贈山東博物館 (2015-08-11) (圖)
上午十一時,唔好遲! (2015-08-08) (圖)
仰望天廷 駛向地獄 (2015-08-08) (圖)
耄耋之年 黃頌武葉佩英以歌抒懷 (2015-08-08) (圖)
從個體去書寫時代的複雜變遷 跨語境作家查建英 (2015-08-07) (圖)
臨床心理治療師李偉堂:父母要明白子女的內心世界 (2015-08-07) (圖)
靈璧鍾馗畫代表人物趙基:丹青繪鍾馗 造像三十載 (2015-08-04) (圖)
鍾馗畫擺放常識 (2015-08-04) (圖)
藝評:此身幾何--何兆基作品展 (2015-08-04) (圖)
創作對談:高偉剛《掙脫者》:我們看到的現實仍有許多未知可能 (2015-08-04) (圖)
活態傳承 贛劇藝術 「寒冬」迎「新生」 (2015-08-01) (圖)
古今融合 擴大贛劇影響力 (2015-08-01) (圖)
破解傳承危機 16年後創「贛七班」 (2015-08-01) (圖)
「跳格國際舞蹈電影展2015」舞上大熒幕 (2015-08-01) (圖)
敢觀舞台:假如維港乾了…… (2015-08-01) (圖)
中國水墨雪山畫體系創立者李兵 用心開拓水墨雪山畫新天地 (2015-07-28) (圖)
曹勤:百年西泠印泥 傳承金石篆刻 (2015-07-28) (圖)
老故事不老--寫在《都是龍袍惹的禍》重演的時候 (2015-07-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