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千港青訪京滬「溫故知新」


放大圖片

■李源潮與團員合照。

新家園組織活動 獲李源潮會見 聽馬雲創業風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由新家園協會組織的「四海一家.香港青年創新創業交流團」--北京、上海線日前圓滿舉行,近2,000名香港青年走訪京滬多個重要地標,重溫悠久歷史,考察未來發展,為自己的事業做好準備。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交流團,李源潮寄望他們凝心聚力,把注意力集中到幹事創業上來,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作出新貢獻。團員更獲安排聽取包括阿里巴巴主席兼創辦人馬雲等成功人士分享經驗。有團員認為,此行加深了自己對國家的認識,未來會考慮北上發展。

為增進香港青年對國家的認識,充分了解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所帶來的機遇,發揚創新、創業的精神,新家園協會舉辦「四海一家.香港青年創新創業交流團」,組織了近2,000名香港青年於本月5日開始陸續前往北京、上海交流,以鼓勵青年全面、深入了解國家發展形勢,增進民族認同感和歸屬感,把握時代機遇。

許榮茂:創新創業順應國家大潮

交流團團長、新家園協會會長許榮茂表示,當前國家正處於前所未見的黃金時期,隨茖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一帶一路」的穩步推進,國家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不斷延續。香港回歸祖國、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CEPA)實施十多年來成果豐碩,香港與內地結合越來越緊密,香港青年的個人命運與國家發展的聯繫也更加緊密,年輕人創新創業的新機遇不斷湧現,是次交流團以創新、創業為主題,正是順應國家倡導「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大潮。

交流團行程的編排可說是「溫故知新」,既包含八達嶺長城、故宮、盧溝橋、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上海豫園等歷史意義重大的地方,又安排團員參觀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北京新農村發展模範的南宮新村、上海浦東新區、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等,讓他們了解國家未來發展。

李源潮:「中國夢」包含「香港夢」

行程的重頭戲是於本月8日,李源潮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訪問團。李源潮在會見中強調,香港與祖國從來都是命運共同體,全國人民正在為實現「中國夢」努力奮鬥,「中國夢」也包含了「香港夢」,這為香港發展提供了動力和機遇。他希望香港青年認識歷史大勢,珍惜難得機遇,以更寬廣視野思考和謀劃香港發展;艱苦創業,用智慧和汗水開拓人生之路;與香港市民和衷共濟,凝心聚力,把注意力集中到幹事創業上來,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解決民生與發展問題,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作出新貢獻。

馬雲勉港青未來或超現富豪

本月8日晚上,馬雲在北京聯合大學與團員及其他內地青年分享創業經驗,為交流團掀起另一波高潮。對於他賴以起家的互聯網,馬雲形容互聯網是繼工業革命 、能源革命後的第三次技術革命,而互聯網只經歷20年,未來30年互聯網中存在茼p「互聯網+」、互聯網應用等,才是真正的機會。他勉勵在場青年,指他們要在一兩年超越現時的富豪不太可能,但15年、20年內想超越他們就很有可能。

是次交流團完結是另外一個開始。新家園協會安排社工全程隨團,甚至在交流團結束後密切關注團員,幫助他們發掘自身亮點,加強人際關係,正確認識和了解國家發展,傳遞正能量。新家園協會也將於月底組織前往廣東省的交流團,到深圳前海灣保稅區等地考察。

相關新聞
獨家報道:王國潼被騙徒恐嚇上當 (圖)
大師無力資助港生赴杭學習 (圖)
話你知:冒內地機構十大騙案涉款1億
騙徒的語言偽術
「黑金」12疑團未解 三丑難逃問責 (圖)
「佔中黑金」12未解疑團
「佔中」借殼籌款 「殭屍機構」涉收1100萬
港大放生戴陳 自貶學術尊嚴
「秘捐」黑幕重重 各界促追究到底 (圖)
「佔中」前後涉收「黑金」事件簿
4億元「佔」物何來? 外力「插手」有跡可尋
「港大關注」街站靠嚇 聲稱引起「大反彈」 (圖)
「食客」出手豪 展商懶劈價 (圖)
特稿:油煙滾滾 「焗親」良民 (圖)
特稿:酒樽形狀百變 生菜雪條吸客
亂用「免稅」「政府認可」 藥店或違商品例
鹿頸爆「賊竇」土沉香求救 (圖)
特稿:毗鄰多關口 「兇手」有機 (圖)
團體促兩地合力嚴厲「緝兇」 (圖)
小資料:砍伐如盜竊 最重囚10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