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同類案件猖獗 電騙漢加刑囚32個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本港近日出現多宗電話騙案,知名二胡大師王國潼更被騙去逾2,000萬。區域法院昨處理一宗電話騙案,內地男子持雙程證來港,四度在港以電話行騙。律政司有見同類騙案日益猖獗,向法庭提出加刑申請獲接納。法官在判刑時明言,要向有關人等發出明確訊息,阻止他們犯案,故接納控方要求,將原定判處入獄的2年刑期,再加刑8個月。

無業被告劉暢才(33歲)於區域法院承認四項洗黑錢罪。案情指,被告由去年11月10日至今年1月28日,共參與四宗針對退休人士的電話勒索騙案,涉案金額達13萬元。其中一名57歲男事主收到電話,指其兒子被禁錮,要交付30萬元才放人,「兒子」更在電話中大叫「唔好打,救我,救我」,最終退休漢暗中叫妻子報警,警方在事主假裝往觀塘交付贖金時拘捕被告。被告在警誡下承認受聘來港收錢,每次可獲款項3%作報酬。

辯方在求情時稱,被告因欠下10多萬賭債,無力償還,故答應來港參與行騙,劉在案中主要負責跟蹤及將騙款匯返內地。

官:判刑要發出明確訊息

主控官馬家颿於庭上表示罪行嚴重,並針對退休的年老人士,故特別向法庭申請加刑。暫委法官李國威接納申請,指該類騙案日漸猖獗,且難以破案,希望判刑可向有關人等發出明確訊息,杜絕他們犯案。劉被控的四項洗黑錢罪,量刑起點為3年,因他坦白認罪獲扣減三分一刑期,判其入獄2年,但接納控方加刑要求,決定加刑三分一,即8個月,共囚2年8個月。

相關新聞
各界促警徹查港大「黑金」 (圖)
話你知:「偽造帳目」 可囚10年
到場聲援:關注組:遏止「黑金」蔓延禍港 (圖)
響應請願:珍惜群組:「黑金」教授貽害學子 (圖)
響應請願:網民鬧爆:收錢「佔領」 累港「淪陷」 (圖)
「關注港大聯盟」今赴港大抗議 (圖)
戴耀廷「收錢」涉違僱員守則 (圖)
本報記者與戴耀廷問答足本記錄
「借殼籌款」涉違例 金管局:銀行懷疑須舉報
彭泓基批限時任命副校是「脅迫」 (圖)
短命慳電膽「扮長壽」 (圖)
搓手液濕巾 部分易致敏 (圖)
「坊」「店」扮有牌 團體促規管「藥字頭」 (圖)
婚禮服務投訴增 「惡魔細節」玩新人 (圖)
跑鞋貴未必好 「馬拉松鞋」高手專用 (圖)
首8月電騙苦主 師奶最多 (圖)
專家:外電研加「+」恐有難度
同類案件猖獗 電騙漢加刑囚32個月
無業青涉cold call呃投資騙292萬
雨衣男「亂槍射漆」 「明星食堂」招牌染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