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跑鞋貴未必好 「馬拉松鞋」高手專用


放大圖片

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早前就15款跑鞋,進行品質測試,發現價格與質素未必成正比。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虹)每年都有為數不少的跑步健兒報名參加馬拉松,可見這項運動日漸受歡迎。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早前就15款跑鞋進行品質測試,發現價格與質素未必成正比,就跑鞋避震功能而言,價值740元與1,220元的同樣非常顯著,但價格相差近500元。研究亦發現若非是訓練有素的跑手,否則毋須選購馬來松跑鞋,否則容易導致受傷。

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於今年測試Nike、Adidas、Reebok、Asics、New Balance及Mizuno等9個品牌共15款跑步鞋的產品品質,測試範圍包括生物力學、壓力分佈及耐用程度,並由24位富有經驗的跑手就跑鞋的性能、舒適度及喜愛程度進行評分,當中有12位「扁平足」跑手,結果發現獲跑手評分最高的4款樣本,價格由799元至900元不等,屬較低價至中價,而價錢較高的樣本反而評分一般。

生物力學測試中,價值740元的Mizuno跑鞋樣本的減震功能非常顯著,與1,220元的Salomon跑鞋效果相同,兩者價格相距近500元。在測試耐用程度中,999元的Adidas表現最差,只有1分,其中鞋底屈摺能力更只有1分。

馬拉松鞋避震遜普通跑鞋

研究亦發現馬拉松跑鞋的保護性能較普通跑鞋差,例如鞋底較薄、較平,幾乎沒有支撐足弓、緩衝及減壓等功能,容易導致受傷,認為除非是訓練有素的跑手,否則毋須選購馬拉松跑鞋,所以建議一般跑手可選擇較厚底、避震功能較佳的跑鞋,以減低受傷機會。消費者委員會根據研究結果,亦建議消費者毋須根據價格高低判斷跑鞋的差劣,認為價格高昂、款式新穎或品牌知名的跑鞋,未必代表功能最完備。

相關新聞
各界促警徹查港大「黑金」 (圖)
話你知:「偽造帳目」 可囚10年
到場聲援:關注組:遏止「黑金」蔓延禍港 (圖)
響應請願:珍惜群組:「黑金」教授貽害學子 (圖)
響應請願:網民鬧爆:收錢「佔領」 累港「淪陷」 (圖)
「關注港大聯盟」今赴港大抗議 (圖)
戴耀廷「收錢」涉違僱員守則 (圖)
本報記者與戴耀廷問答足本記錄
「借殼籌款」涉違例 金管局:銀行懷疑須舉報
彭泓基批限時任命副校是「脅迫」 (圖)
短命慳電膽「扮長壽」 (圖)
搓手液濕巾 部分易致敏 (圖)
「坊」「店」扮有牌 團體促規管「藥字頭」 (圖)
婚禮服務投訴增 「惡魔細節」玩新人 (圖)
跑鞋貴未必好 「馬拉松鞋」高手專用 (圖)
首8月電騙苦主 師奶最多 (圖)
專家:外電研加「+」恐有難度
同類案件猖獗 電騙漢加刑囚32個月
無業青涉cold call呃投資騙292萬
雨衣男「亂槍射漆」 「明星食堂」招牌染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