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捐款」事件疑團重重 陳文敏豈可蒙混過關搶佔要職


高天問

陳文敏深陷「佔中捐款門」事件,仍然負隅頑抗。近日他接受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訪問,對於隱瞞「佔中」捐款的做法沒有感到一絲羞恥,反而強調即使有醜聞,也不會退選,一定會「死撐到底」。陳文敏是否知道收受的30萬捐款來自何方?是否知道捐款的幕後金主是「黎先生」?「捐款」事件疑團重重,陳文敏豈可蒙混過關。受人錢財,替人消災,陳文敏收了這30萬,背後是否有特殊任務,包括充當保護傘、包庇鼓吹「港獨」的《學苑》、千方百計搶佔港大副校長的職位、培養更多「黃衛兵」、要完成「佔中」未竟之功、徹底將港大變成反中亂港的大本營。如果讓無誠信、無品德的人當上港大副校長,學生暴力對抗變本加厲,蔑視法治的歪風大行其道,這對港大和香港都是一場災難。

「神秘捐款」被揭發後,陳文敏始終不肯講出捐款的真正來源,說明他的操守和誠信存疑。港大對處理捐款有明確的規定,陳文敏處理捐款有許多不明不白之處,港大審核委員會進行調查,陳文敏虛構故事,至今沒有交代真正的捐款人是誰,更加沒有交代捐款在「佔中」期間如何使用,審核委員會的報告點名批評陳文敏「行為不符預期」。近日再有知情者爆料,捐款以朱耀明主持的「民主發展網絡」名義捐出,經戴耀廷之手交給陳文敏負責的港大法學院。「民主發展網絡」的幕後金主是「黎先生」。朱耀明、戴耀廷、「佔中」、「黎先生」關係千絲萬縷,向港大法學院捐款30萬意欲何為?有何居心?陳文敏作為前法律學院的院長、教授,如果說毫不知情,一點也不懷疑捐款的正當性,不認為收受來路不明的捐款會違反校規,甚至惹上官非,簡直就當港大的管理層都是「三歲細路」,也不可能說服公眾。

隱瞞捐款真相 操守誠信存疑

陳文敏明知捐款事件備受壓力,成為其升官的最大障礙,所以他不斷挑起、利用更多新矛盾,轉移視線,推波助瀾,製造有利於自己的輿論攻勢。行政長官梁振英批評《學苑》鼓吹「港獨」言論,提醒香港各界人士要警惕。陳文敏立即對號入座,為《學苑》保駕護航,祭出「學術自由」、「言論自由」的擋箭牌,為「港獨」塗脂抹粉。陳文敏竭力維護港大學生會,實際上也是利用學生會的力量,為自己搶佔副校長要職鋪路,希望學生會「投桃報李」。

果然,港大學生會心領神會。當港大校委會決定暫時擱置副校長任命,學生會打起「以武制暴」的旗號,衝擊校委會會議,圍堵辱罵校委會成員,強迫校委會盡快委任陳文敏當副校長。陳文敏對學生的野蠻行為表示「理解」,還鼓勵學生要用這種方式抗爭下去,他說:「學生可能不能立即看到成果,但不要失去希望。」這分明是撐暴力行為,主張為達成目的可無法無天。 

港大學生會用暴力手段企圖推陳文敏上台,陳文敏則亮出自己和「黃衛兵」的密切關係,作為向校委會施加壓力的「王牌」。陳文敏對《學苑》說,他對香港大學有感情,也重視學生關係,所以副校長的位置,仍然要爭下去,「目前無意退選,並會繼續留在港大」。很明顯,兩者共同進退,互相掩護,互相呼應,大唱雙簧。 

和「黃衛兵」聯手逼宮

港大是香港的最高學府,若港大的副校長蔑視法治,權慾薰心,支持「港獨」,鼓吹暴力抗爭,對抗中央和特區政府,又接受來路不明捐款,港大就會變成一個無法無天、製造動亂的政治中心,不僅令香港蒙羞,更將成為香港的公害。

天地有正氣。陳文敏和「黃衛兵」聯手逼宮,向校委會施壓要官的行為,犯眾憎,惹眾怒。雖然反對派全力為陳文敏搶佔副校長要職搖旗吶喊,搞了很多所謂聯署的舉動,虛張聲勢。但是,民意調查顯示,有70%的市民反對陳文敏擔任港大副校長,以免壞了港大的「金漆招牌」。不少輿論、有良知的港大校友紛紛發聲,為了港大的聲譽,為了學生的未來,陳文敏退選是最好、最體面的下台階。港大管理層必須對「捐款事件」徹查到底,搞清楚陳文敏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該負什麼責任,進一步讓市民清醒判斷這樣的人是什麼貨色。

相關新聞
「捐款」事件疑團重重 陳文敏豈可蒙混過關搶佔要職 (2015-08-15)
頂天立地:仗義每從屠狗輩 負心多是讀書人 (2015-08-15)
陳文敏權慾薰心 劉進圖誠信有虧 (2015-08-15)
「洪瑞珍」揭露進口食品漏洞 (2015-08-15)
一些上市公司為何不把證監會放在眼裡 (2015-08-15)
且看「黃衛兵」如何在港搞「文化大革命」 (2015-08-14) (圖)
廿四味:港督有權不用?陳方安生講大話 (2015-08-14)
來論:港大「黑金」愈揭愈黑 當局須追查到底 (2015-08-14)
「一帶一路」系列文章:正確解讀「一帶一路」的地緣戰略意涵 (2015-08-14)
應以市場化思維看待人民幣匯率調整 (2015-08-14)
議員須放下歧見支持成立創科局 (2015-08-14)
改善民生落實「全民退保」 (2015-08-14)
民主黨內鬥激化 區選選情不妙 (2015-08-13)
廿四味:黃之鋒又做跳樑小丑 (2015-08-13)
從中國「恥感文化」看陳文敏「無恥之恥」 (2015-08-13)
香港特區應當奉行什麼樣的經濟政策? (2015-08-13)
加強兩地合作打擊電話騙案 (2015-08-13)
大學生理應各安其位 遵守本分 (2015-08-13)
不容激進勢力入侵校園 (2015-08-13)
陳文敏當不了港大副校長 香港的核心價值將毀於旦夕? (2015-08-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