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指暴瀉8.5% 洞穿「救市底」


放大圖片

■面前一片慘綠,股民「冇眼睇」。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內地PMI遜預期,周末降準憧憬落空,加上外圍股市崩堤,A股昨日再爆巨型股災。上證綜指暴瀉8.49%,創8年半最大單日跌幅,收報3,209點,跌穿中央7月9 日救市時的最低的3,373點水平;深證成指亦收挫7.83%。兩市逾2,000個股跌停,市值單日蒸發6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慘烈程度甚於7月的股災。股市再逢巨劫,股民信心損失殆盡,內地調查顯示,有近四成股民認為上證綜指將跌至2,000點以下,近三成股民認為跌至2,500點。

A股雖挾萬億養老金入市在即的利好,但虛不受補,再加上周邊市場風聲鶴唳,內外夾擊之下昨日甫開市就即刻潰不成軍。滬深兩市昨早雙雙大幅低開,滬綜指45分鐘內已插水近300點,跌逾8%,連穿3,500點、3,400點整數關口。午後指收進一步探底,最低見3,191點,再破3,200點整數關口,跌幅達到9%,大市距跌停僅一步之遙。1點30分左右,石化雙雄突然奮力護盤,令跌幅收窄至近6%,但明顯力道不足,回天乏力。

年線失守 2000個股跌停

上證綜指收跌8.49%,報3,209點,總算險守3,200點,但創下2007年2月以來最大跌幅。深成指跌7.83%,報10,970點;創業板跌8.08%。兩市僅15個股上漲,逾2,000個股跌停。三大期指在午後集體封死跌停。成交則大縮至6,317億元。

上周二(8月18日)以來,A股幾乎呈現單邊下挫走勢,期間僅在19日出現過一波反彈。短短5個交易日,滬指累計重挫19.6%;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數同期跌幅分別達19.2%和19.3%。昨日滬深股指年線已雙雙失守,將今年的升幅全部蒸發。至此,上證綜指由今年的高位5,178點下跌了38.03%;深證成指由今年高位18,211點下跌39.76%;創業板則高位4,037點下跌46.69%。

40%股民料2000大關不保

昨日跌市中見外資撈底,「滬股通」買入金額達103.48億元,較上交易日大增4倍,淨買入達81.49億元。不過,內地股民鄧依然悲觀,據昨日鳳凰財經調查顯示,在暴跌後投資者信心受挫,有近四成股民認為A股將跌至2,000點以下(編按:即再跌幅度達37.7%以上),近三成股民認為A股或跌至2,500點,還有近四成股民表示無論跌至多少點都不會再抄底。

A股尚未走出股災陰霾,如今屋漏偏逢連夜雨,受累於全球經濟形勢,各大機構對短期後市頗為悲觀。天信投資認為,目前全球股市大跌,美國加息預期,使得熱錢加速流出新興市場,A股未來下跌幅度或不亞於前輪股災。巨豐投顧的分析報告則指出,滬指跌破前期低位3,373點,令投資者絕望,故此前預計的指數震盪區間3,600至4,000點,已經被打破,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做好打持久戰的心理準備。

相關新聞
港股瀉千一 外圍喘穩 (圖)
滬指暴瀉8.5% 洞穿「救市底」 (圖)
曾俊華:波動加劇慎防風險 (圖)
港散戶識驚 撈底少沽貨多 (圖)
內地股民心冷 多看淡前景 (圖)
「黑色星期一」 美股曾瀉千點 (圖)
嗅到97風暴味 「7魔」殺到? (圖)
六成港青:政治立場強烈不宜任副校 (圖)
梁振英本報撰文 闡釋「適度有為」 (圖)
中國擬特赦四類服刑罪犯 (圖)
假公安又電騙 阿婆失財300萬 (圖)
工聯反對「叮走」叮叮 (圖)
港攝記攜避彈衣登機泰禁離境 (圖)
港人英文水平「自視過高」 (圖)
世貿基金捐百萬助津殉職者家屬 (圖)
三大電信運營商換帥 (圖)
暴雨狂襲 上海變「海上」 (圖)
朝解戰時狀態 韓停廣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