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區務聞問:彭兆基李嘉盈扎根服務利東如助家人


放大圖片

■彭兆基(右)、李嘉盈(中)抱荂u民生無大小」的精神建設社區,深得街坊信任。

做好社區服務,離不開細心和時間。「白鴿黨乳鴿」(民主黨年輕黨員)上屆突襲香港仔利東選區,從建制陣營中奪走兩席,但民建聯貫徹勇於承擔的精神,栽培兩位「南區街坊」、民建聯社區主任彭兆基及李嘉盈(Carrie)扎根利東,急市民所急。兩位年輕人不負所託,多年來無論是重大議題如港鐵工程延誤,小個案如追蹤冷氣機滴水源頭,他們都抱荂u民生無大小」的精神,投入跟進,忘卻疲累。難得街坊信任,他們樂呵呵地說:「好似幫屋企人咁,點會抱怨辛苦呢!」 ■記者 李自明

2002年,彭兆基在中學師兄鼓勵下與民建聯結緣,在葵芳區擔任「民記」職員,至04年他轉到南區利東h以「街坊」身份,服務包括昔日上樓的漁民和基層家庭,「我本身都是漁民子弟,自小接受童軍訓練,喜歡服務他人,難得地區工作與本身志趣相同,能服務自己由細到大成長的社區,亦很有歸屬感。」

街坊求助即到 早過管理員

彭兆基坦言,民生無大小,電視訊號接收不清,看似是芝麻綠豆事,但對一些以看電視為最大娛樂的街坊來說,就是影響他每日生活的大事。他最難忘有街坊飽受鄰居冷氣機滴水的困擾,他囑咐街坊遇到情況就電聯他到場了解,結果在清晨7時,他在睡夢中聽到電話響起,7時半就已經「實地考察」,「我比管理員還早到呢!」

24小時當值 民記熱線好幫手

同樣是南區街坊的李嘉盈,在求學時期參與民建聯地區辦事處實習工作,與民建聯講求承擔的理念「一拍即合」,大學畢業後,她正式加盟南區支部服務居民。巾幗不讓鬚眉,Carrie不僅為利東「24小時on call(當值)」,更為社區增添一份溫柔體貼。深明女性喜歡手工製作,她上網搜集資料,開班教家庭主婦自製番禲F新來港婦女希望自我增值,她又一手包辦課程,看到參加者由只懂得26個英文字母,到學會了簡單句子,她一臉滿足。

前陣子,Carrie收到區內一位婆婆來電求救,她火速與女同事直奔到利東商場洗手間,「商場新洗手間改了設計,原本廁格內的扶手不見了,婆婆如廁後唔夠力起身,那一刻即刻打電話給我。」一場奇遇,Carrie感恩民建聯經常在社區派發印有熱線號碼的宣傳品,在緊急關頭成為街坊的幫手,為免再有老友記受苦,她亦細心地與商場負責人聯絡,跟進改善設計工作。

為利東日忙夜忙,但對社區的全情投入,令他們忘卻疲累,「好似幫屋企人咁,點會抱怨辛苦!」談到利東的工作,兩位80後彷彿有說不完的話題,盡顯為街坊服務的決心。彭兆基指,港鐵南港島角u程較原訂計劃落後,不少利東居民經常面對地盤生活,飽受嘈音困擾;區內由領匯管理的商場,大部分商舖由集團式經營,連一間酒樓及銀行都欠奉,對於不少領取「生果金」、喜歡「一盅兩件」的老友記來說,非常不便,街坊經常要搭乘巴士到香港仔處理雜務,也引伸到巴士班次緊張問題。

街坊呻「乳鴿」「無尾陣」冀換人

上屆區議會選舉,「白鴿黨」的區諾軒及羅健熙突襲香港仔利東h,連奪利東一、利東二兩個選區。4年任期快過去,據聞不少街坊慨嘆「乳鴿」「有頭威,無尾陣」,「有要求,無方案」,難怪政圈流傳民建聯力捧彭兆基及李嘉盈「燒乳鴿」,誓要為街坊福祉重奪利東。不過,被問到出戰區選意向,兩位民建聯「南區街坊」笑對傳聞,強調珍惜服務利東的機會,最重要是做好社區服務。

相關新聞
買家信心動搖 股跌樓危新盤滯銷 (圖)
外軍參閱方隊蓄勢待發 烈日下嚴格訓練 (圖)
潘基文駁日謬論:中國二戰貢獻舉世公認 (圖)
王振民:「一國」賦港機會非負擔 (圖)
譚惠珠倡基本法再啟蒙消誤解
警破洗錢千萬黑幫 拘37人 (圖)
子撞車傷重警來電 嫗當騙案錯過死別 (圖)
區務聞問:彭兆基李嘉盈扎根服務利東如助家人 (圖)
十八鄉紀念抗戰 盆菜宴抗日老兵 (圖)
中央統籌協調 深化與港澳合作
高永文麥美娟青衣齊滅蚊 (圖)
基層童膳食上網津貼不足 (圖)
嫖宿幼女罪取消 按強姦重罰 (圖)
習近平簽令特赦四類罪犯 (圖)
內地逾千化企料搬遷改造 (圖)
台南爆登革熱 酒店現退房潮
曼谷爆炸案土耳其疑犯落網 (圖)
吉隆坡20萬人示威 促納吉布下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