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八鄉紀念抗戰 盆菜宴抗日老兵


放大圖片

■多名抗日老兵與主禮嘉賓、十八鄉鄉民濟濟一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香港十八鄉鄉事委員會昨日舉辦抗戰勝利紀念活動,並邀請了多位當年的抗日老兵出席。香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表示,歷史、國家、人民均不會忘記各位抗戰老英雄的付出,期望是次活動能讓人民牢記歷史,珍惜和平。

十八鄉鄉事委員會昨日設下約60席盆菜宴,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出席的鄉民濟濟一堂。張肖鷹,元朗區議會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梁福元出席活動並擔任主禮嘉賓。大會又邀請了多位抗日老兵出席。

張肖鷹:牢記歷史 珍惜和平

張肖鷹在致辭時表示,歷史、國家和人民均不會忘記各位抗戰老英雄的付出,他代表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向他們致以深切的慰問和崇高的敬意。他又指,中國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贏得了世界愛好和平人民的尊敬,強調此次抗日戰爭紀念活動,目的是要讓人民牢記歷史,珍惜和平。

梁志祥:警惕日軍國主義復辟

梁志祥表示,和平日子從來都是來之不易,70年前國家人民在日寇的鐵蹄下生靈塗炭,最終經過8年奮力抗戰,才可贏得勝利。他強調,此次活動就是要讓人民銘記歷史,緬懷先烈,並喚起大家對和平的嚮往及堅守,警惕日本軍國主義復辟。

劉業強:新界鄉民擁護國家

劉業強表示,對香港新一代來說,國家抗日戰爭歷史或會感覺比較遙遠,但他指,「我都是戰後出生,不過也聽過家父和村中長輩分享,及在歷史書和紀錄片中認識歷史,故對日本侵華的歷史也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又指,新界鄉民一直都熱愛國家、民族及家鄉,未來也定必繼續擁護國家。

梁福元:勿忘為國捐軀先烈

梁福元表示,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的目的,是要號召世界人民銘記歷史的教訓,緬懷先烈的英勇,珍惜和平,展望未來。他又指,雖然大家生存在和平年代,但仍要牢記「落後就要挨打」的生存法則,要牢記深重災難的歷史,勿忘當年為國捐軀的先烈,期望大家能為實現偉大的民族復興,早圓中國夢而努力。

相關新聞
買家信心動搖 股跌樓危新盤滯銷 (圖)
外軍參閱方隊蓄勢待發 烈日下嚴格訓練 (圖)
潘基文駁日謬論:中國二戰貢獻舉世公認 (圖)
王振民:「一國」賦港機會非負擔 (圖)
譚惠珠倡基本法再啟蒙消誤解
警破洗錢千萬黑幫 拘37人 (圖)
子撞車傷重警來電 嫗當騙案錯過死別 (圖)
區務聞問:彭兆基李嘉盈扎根服務利東如助家人 (圖)
十八鄉紀念抗戰 盆菜宴抗日老兵 (圖)
中央統籌協調 深化與港澳合作
高永文麥美娟青衣齊滅蚊 (圖)
基層童膳食上網津貼不足 (圖)
嫖宿幼女罪取消 按強姦重罰 (圖)
習近平簽令特赦四類罪犯 (圖)
內地逾千化企料搬遷改造 (圖)
台南爆登革熱 酒店現退房潮
曼谷爆炸案土耳其疑犯落網 (圖)
吉隆坡20萬人示威 促納吉布下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