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南爆登革熱 酒店現退房潮


香港文匯報訊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至28日傍晚共有2,574例,加上近來頻有遊客在台南被叮感染登革熱,台南旅宿業拉警報,遊客紛紛「退訂」、「延期入住」,幾家知名度較高的酒店,退房數逾百間。此外,明天(31日)是台灣的開學日,因應登革熱肆虐,台南市長賴清德指示校園務必在學生上課前徹底將病媒蚊孳生源清除乾淨,必要的話做化學防治。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去年剛開幕的台南富信大飯店遇上這波疫情,統計加上旗下副品牌飯店,過去兩天已被退訂、延期30間房,業者擔心疫情持續,將重傷住房業績。

業者備捕蚊燈讓房客借用

台南大億麗緻飯店也因登革熱,取消訂房20間、延期入住15間;台南晶英酒店延期房數約10間,多數是四人房,團客詢問疫情電話打不停。業者說,已備妥捕蚊燈讓房客借用。

台糖長榮酒店約有15間房取消,多數旅客表示要延期入住。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說,旅客詢問疫情只能據實以告,要不要到台南旅遊住宿,由旅客決定。

南市定每周六為清潔日

此外,台南登革熱病例數突破2,500例,又適逢開學日即將到來,台南學校正積極清理校園,處理樹枝枯葉;賴清德要求各校上課首日,必須全面宣導正確的登革熱防疫觀念,也讓學生將防疫資訊帶回家。

賴清德同時要求全市全面參與登革熱防治,9月5日起每周六律定為台南市的清潔日,各里都應進行環境整理工作,區長也要督導,徹底根除病媒蚊孳生源。

台灣「教育局長」陳修平說,已請學校結合友善校園周活動,辦理登革熱防疫宣導。也請「教育部」要求台南市公立、私立學校做校園全面性孳清,且派員抽查。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表示,將和市長、副市長等市府官員,分成8組個別宣導登革熱防疫事項。

市府消毒噴藥頻繁,不少民眾覺得困擾,紛紛向市府反映;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劉碧隆表示,藥劑成分主要是水、乙二醇、除蟲菊精,藥劑屬水溶性,用清水就能洗乾淨。

相關新聞
買家信心動搖 股跌樓危新盤滯銷 (圖)
外軍參閱方隊蓄勢待發 烈日下嚴格訓練 (圖)
潘基文駁日謬論:中國二戰貢獻舉世公認 (圖)
王振民:「一國」賦港機會非負擔 (圖)
譚惠珠倡基本法再啟蒙消誤解
警破洗錢千萬黑幫 拘37人 (圖)
子撞車傷重警來電 嫗當騙案錯過死別 (圖)
區務聞問:彭兆基李嘉盈扎根服務利東如助家人 (圖)
十八鄉紀念抗戰 盆菜宴抗日老兵 (圖)
中央統籌協調 深化與港澳合作
高永文麥美娟青衣齊滅蚊 (圖)
基層童膳食上網津貼不足 (圖)
嫖宿幼女罪取消 按強姦重罰 (圖)
習近平簽令特赦四類罪犯 (圖)
內地逾千化企料搬遷改造 (圖)
台南爆登革熱 酒店現退房潮
曼谷爆炸案土耳其疑犯落網 (圖)
吉隆坡20萬人示威 促納吉布下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