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永文麥美娟青衣齊滅蚊


放大圖片

■食物及環境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聯同立法會議員、葵青區區議員麥美娟參與該區的滅蚊工作。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寶儀)雨季來臨,鄰近的台灣南部爆發登革熱,截至本周三累積逾3千宗登革熱個案。食物及環境衛生局局長高永文為配合「清潔香港」運動,出席地區滅蚊活動時表示,雖然今年只錄得一宗本地感染登革熱個案,但由外地輸入的個案節節上升,「防範工作做得不夠會令登革熱有機會變成風土病。」他又說,希望透過為期兩個月的「清潔香港」運動,提高市民的個人及公共衛生的意識,當局十分重視防蚊工作。

高永文聯同立法會議員、葵青區議員麥美娟出席「全城清潔青衣滅蚊大行動」,他們於區內蚊患較嚴重的「黑點」採取滅蚊措施,包括在水渠位置噴上滅蚊油及清理渠道堆積的垃圾,又向居民派發防蚊用品及滅蚊傳單。

外地傳入登革熱個案上升

高永文表示,「清潔香港運動」推行時間來到一半,冀即使日後活動完結,也可令市民提高衛生意識。他認為,近日台灣、廣州、東南亞等周邊地區的登革熱疫情嚴重,由外地傳入的個案亦錄得上升,加上雨季來臨,強調無論是公眾地方還是家居均須加強防治工作。

被問到「清潔香港」運動的進展,高永文說,下月中會與區議會的環境衛生部門商討今後的資源分配及配套,但承認某些「黑點」並未完全解決衛生問題;又舉例指,早前找出的27個堆積垃圾的海灘,他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到過位於石澳的垃圾灣,發現不少垃圾是市民遊船河後留下的垃圾。他說,雖然政府有恆常的清潔措施,但保持清潔要靠市民大眾幫忙。

青衣區誘蚊指數較去年同期高

上年全年有3宗本地感染的登革熱個案,其中一宗來自青衣區。麥美娟說,近日收到不少區內家長投訴,在一些公園和康樂設施發現蚊患,「希望政府能跨部門合作防蚊,有些蚊患的地方屬康文署範圍,有些則屬食環署和民政署。」據悉,青衣區上月的誘蚊指數較去年同期高,由5.4%升至7%,但全港的指數則較去年同期下跌,由10.4%下降至6%。

相關新聞
買家信心動搖 股跌樓危新盤滯銷 (圖)
外軍參閱方隊蓄勢待發 烈日下嚴格訓練 (圖)
潘基文駁日謬論:中國二戰貢獻舉世公認 (圖)
王振民:「一國」賦港機會非負擔 (圖)
譚惠珠倡基本法再啟蒙消誤解
警破洗錢千萬黑幫 拘37人 (圖)
子撞車傷重警來電 嫗當騙案錯過死別 (圖)
區務聞問:彭兆基李嘉盈扎根服務利東如助家人 (圖)
十八鄉紀念抗戰 盆菜宴抗日老兵 (圖)
中央統籌協調 深化與港澳合作
高永文麥美娟青衣齊滅蚊 (圖)
基層童膳食上網津貼不足 (圖)
嫖宿幼女罪取消 按強姦重罰 (圖)
習近平簽令特赦四類罪犯 (圖)
內地逾千化企料搬遷改造 (圖)
台南爆登革熱 酒店現退房潮
曼谷爆炸案土耳其疑犯落網 (圖)
吉隆坡20萬人示威 促納吉布下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