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許誠毅胡楓胡文新膺嶺大榮譽院士銜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嶺南大學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國際知名動畫師及電影導演許誠毅,影視界長青樹、人稱「修哥」的胡楓,合和實業有限公司及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胡文新,以表揚3人在其專業領域的卓越成就及造福社會的重要貢獻。榮譽院士銜的頒授典禮將於下月8日(星期四)假嶺大陳德泰大會堂舉行。

許誠毅憑《史力加》贏37獎

香港出生和成長的許誠毅,曾參與多部著名及得獎動畫電影的製作,其中動畫電影《史力加》先後贏取了至少37個獎項,包括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及英國電影學院的兩個獎項,更於2008年被美國電影學會評選為史上十大動畫電影的第八位。他於2007年與《史力加三世》的聯合導演克里斯.米勒一起獲選為「ShoWest電影市場展」的年度風雲動畫導演。

修哥電影電視圈長青樹

至於著名演員胡楓,原名胡繼修,人稱修哥,自1953年加入電影圈,先後當過電影導演、編劇和演員。上世紀70年代投入電視圈,演出的影視作品超過260部,2003年獲香港電影金紫荊獎及TVB終身成就獎。

胡文新身兼多職 力推冰球

合和實業有限公司及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胡文新,為黑龍江省政協第十一屆委員會委員、廣州市政協花都區委員會委員及常委,更身兼香港旅遊發展局成員、香港特區政府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委員等,並一直致力推廣冰球運動。

相關新聞
「越級」赴美研納米 14歲仔盼做發明家 (2015-09-09) (圖)
錢大康談自由與責任勉浸大新生 (2015-09-09) (圖)
800保良局學生承諾愛家潔港 (2015-09-09) (圖)
許誠毅胡楓胡文新膺嶺大榮譽院士銜 (2015-09-09) (圖)
2016年文憑試月中接受報名 (2015-09-09)
大學遊蹤:與內地海外學生體驗中國文化 (2015-09-09)
幼園加費平均8.3% 直追學券「加碼」 (2015-09-08) (圖)
理大「升呢」太陽能電池 產電成本平五成 (2015-09-08) (圖)
擬研濾水杯 蒐數據監控水質 (2015-09-08)
科大校友智能杯 奪全球「紅點大獎」 (2015-09-08) (圖)
網片迎新「胸撞胸」 城大生齊打交? (2015-09-08) (圖)
中大開學禮 (2015-09-08) (圖)
公大考察隊闖北極 研微藻有害變有用 (2015-09-07) (圖)
學界正能量:訓導師不靠「黑面」 奪特首教學獎 (2015-09-07) (圖)
藝術產業漸發展 浸大視藝生有出路 (2015-09-07) (圖)
沈祖堯率中大義工月餅敬老 (2015-09-07) (圖)
校園放大鏡:伍華師生考察豫歷史文化 (2015-09-07) (圖)
教院「再遇孔子」展反思傳統文化 (2015-09-07) (圖)
適齡學生人數減 中學教師入職難 (2015-09-04) (圖)
近年公營中學教師數目 (2015-09-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