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假種票真滅票手法卑劣


彭靖雅

香港選舉事務處最近「很忙」,忙於處理過百宗「假投訴」。據傳媒報道,以沙田裁判法院為例,在9月初所處理的700宗選民登記投訴中,大部分被駁回。裁判官指出相關的投訴人須於7月31日至8月25日提出上訴,期間進行的調查難以深入及全面,而法庭須於9月2日至10日處理所有投訴及覆核,時間上不合理,甚至接近荒謬。從反對派近日的種種舉動看來,他們的目標放在了區議會選舉之上,利用地址變更和投訴制度,不斷向選舉事務處提出投訴,一些別有用心的傳媒加以配合,炮製所謂「幽靈選民」,散播「種票」疑雲,將無辜的香港市民推上法庭,濫用司法資源,將納稅人的血汗錢變成隨意攻擊對手的貨幣。

相關報道指出,提出投訴的人主要是公民黨和民主黨的地區成員,方式就是令人「被搬家」,而對象竟大多是建制派的區議員。這個簡單的動作,就可以令相關的「被搬家」對象,失去選民資格,失去參選區議員的資格,甚至是之後的立法會分區直選和超級議席的投票資格。作為從政人士,這次出的選舉招式可說非常陰損。很明顯,這場「種票」鬧劇是有人精心策劃的「選舉滅票計劃」,透過一個假議題,一場政治炒作,達到攻擊對手的目的;這種不光明正大的做法,製造的傷害是非常巨大的--除了針對地區議席的競爭對手,更是為影響立法會選舉結果作出基礎式的破壞,至於為何這些政黨用此陰招,除了地區工作一直未及建制派實幹深入之外,更突顯了相關政黨、人士的政治道德與個人操守失格。

的確,輕輕一道「被搬家」通知會影響了對手,然而,此舉更是大力地刮開了政黨的陰暗面。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濫用司法程序,影響選民資格,破壞區選結果,這種政黨的行為與流氓何異?

細數近期發生的事件,先有湯家驊被梁家傑「邀請離場」、因「不聽黨內大佬話」被同門圍剿之事;再有「假種票,真滅票」事件,種種行動都令人反思:不能包容他人意見,無視正常選舉制度,陰招百出,這樣的政黨政客是否值得香港人投以信任的一票?

相關新聞
張曉明不迴避爭議 權威解讀香港政治體制 (2015-09-17)
廿四味:黎智英為何在「佔中」周年前夕炮轟「雙學」? (2015-09-17)
張曉明釐清香港政制正本清源 反對派「凌駕論」扭曲基本法 (2015-09-17)
《蘋果》濫用「新聞自由」多行不義必自斃 (2015-09-17)
假種票真滅票手法卑劣 (2015-09-17)
西方走廊:世界翹首靜候「習奧會」 (2015-09-17)
青面師爺氣數盡 黃口小兒智力低 (2015-09-17)
來論:「民主動力」搗鬼有術 只能是自暴其醜 (2015-09-16)
從政心得:社區和諧靠制度 青年上流要溝通 (2015-09-16)
張曉明講話去偽存真 引導港人正確認識基本法 (2015-09-16)
「忠誠反對派」的底線和空間 (2015-09-16)
反對派才是濫權害人的「土皇帝」 (2015-09-16)
港大排名暴跌輸在「重政輕學」 (2015-09-16)
台灣不論誰執政 「一中」底線不可越 (2015-09-16)
來論:打破「獨立政治實體」的政治迷思 (2015-09-15)
廿四味:練乙錚歪曲新加坡經驗鼓吹「港獨」禍害香港 (2015-09-15)
反對派對張曉明致辭的攻擊不學無術荒謬可笑 (2015-09-15)
政府「適度有為」造福香港 (2015-09-15)
香港應為發展金融科技中心創造條件 (2015-09-15)
新加坡大選「意外」結果的解讀 (2015-09-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