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幼園雜費5540元 基層百上加斤


放大圖片

■教育局昨日推出《幼稚園概覽》網上版,資料顯示有幼稚園收取逾5,500元雜費。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教育局早前公佈本港幼稚園調整學費情況,全港逾八成幼稚園申請加費獲批,平均加幅約8.3%,部分家長已感壓力沉重,但原來幼稚園的雜費和報名費亦收費不菲,令草根家庭百上加斤。教育局昨於網上公佈2015/16學年的《幼稚園概覽》,有幼稚園收取高達5,540元的雜費,其中練習簿及作業費就達3,600元。部分學校的入門門檻很高,如部分國際學校幼稚園的報名費達3,000元或以上,亦有學校收取逾1.4萬元註冊費。

幼園概覽網列近千校資料

最新出版的《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網上版列出全港約990所幼稚園的資料,包括校長及教師人數和學歷、學生人數、師生比例、課程資料、主要代辦項目參考價目、報名費、註冊費及入學申請資料等。除了早前已公佈的全港幼稚園加學費情況外,幼稚園的雜費如校服、書包、課本和茶點等收費亦受到家長關注。

部分雜費收費較高、有學券資助的幼稚園,包括位於元朗的遵道幼稚園,在上學年收取5,539元雜費,其中練習簿及作業費更佔3,600元。至於粉嶺的神召會華人同工聯會景盛幼稚園則收取4,880元雜費,其中課本費達2,000元、茶點費為1,020元。晶晶中英文幼稚園(洪水橋分校)亦收取4,770元雜費,當中課本費同樣達2,000元。位於何文田的聖馬可堂白普理幼稚園,其茶點費更高達3,000元。

在報名費方面,收取較貴報名費的多為國際及非學券資助的幼稚園。其中German Swiss International School收取3,700元報名費;新加坡國際學校則收3,000元。Kellett School的註冊費更為全日制學費的10%,即為14,330元。

鄧家彪促速推資助紓困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認為,部分幼稚園雜費索價數千元,但只包括含茶點、校服和書包等費用,相信加上學童日常的課外活動費用等,實際的雜費會更加高昂。他期望政府最快可盡快推出雜費資助及一次性開學津貼,紓緩中層及基層家長負擔。

教育局發言人指,現時共有44所幼稚園獲批准收取超越核准上限的報名費,有關幼稚園的報名費由50元至3,700元。另有6校獲批准收取超越核准上限的註冊費,有關幼稚園的註冊費金額由1,200元至2.5萬元。個別學校如需調整報名費或註冊費,必須向教育局提出申請,局方會因應個別學校提供的理據考慮。

相關新聞
細菌醒目「有偈傾」 識分工合力抗藥效 (圖)
重心有別:昔冷門少人研究 信菌聰明不言棄 (圖)
亞洲崛起:科研重心轉移 中國或成「主角」 (圖)
特稿:愛女飽受菌折磨 努力研究有原因 (圖)
幼園雜費5540元 基層百上加斤 (圖)
63校獲綠色學校獎及減廢大獎 (圖)
吳克儉率教界上京交流 (圖)
名師應試錦囊:記敘抒情合併 結尾加覺悟反思 (圖)
文憑試攻防略:段旨公式︰內容概要+動詞+中心思想 (圖)
言必有中:非常規語法應盡量少用 (圖)
尖子教路:新卷三問題更深入聆聽需留意深層意義
詩情畫意 (圖)
社評雙語道:提升迪園吸引力 促港旅遊業繁榮 (圖)
騎呢遊學團:邱吉爾:英國是隻非凡雞
英語筆欄:「廚神」比拚 大汗淋漓
英語世界:「有個好鼻子」善發掘事物 (圖)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英文應試攻略:段落重點藏在主題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