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弟」缺德失信 范太稱「慚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陳庭佳、李自明)香港大學校務委員之一、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破壞校委會保密協定,公開部分校委在會議上的發言內容。政界人士昨日批評馮敬恩沒有誠信和道德。身為港大舊生的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更對師弟的行為感到慚愧,批評對方低於香港大學生應有的水平。

指馮低於港大生應有水平

范徐麗泰昨日對馮敬恩的行為感到遺憾,認為他為了所謂的公義,放棄個人的誠信,低於香港大學生應有的水平。

她又說,自己一直對在港大畢業自豪,但對如今個別學生會人士的行為感到慚愧,然而自己對此無權干預。被問到馮敬恩是否應受懲罰,她指不會建議港大怎做,因港大有規矩,應該按照規矩處理。

她強調,校委會的保密做法並不是今時今日才有,更不是因副校長任命事件而開始。她在港大就讀時,也沒有聽過校委會有什麼事情要讓學生知道。

盧瑞安:馮「賊喊捉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批評,馮敬恩的行為是「賊喊捉賊」、「唯我獨尊」,擅自將有關內容洩露,並將一個正常的校委會決定政治化,甚至為香港徒添爭拗,對此感到非常痛心。

王國興:洩密令人失望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直斥,馮敬恩違反保密協定,將會議內容公諸於世,對其違反誠信及道德行為感到非常失望。

黃國健:違反做人道德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認為,馮敬恩的行為是「違反做人的道德」,「別人讓你做校委就預期你會遵守遊戲規則,但你現在就為了政治目的爆大鑊。」

蕭震然:馮開很壞先例

青年民建聯副主席蕭震然認為,保密對諮詢、決策機構十分重要,若有人破壞保密協定,機構成員開會時將會流於說門面話,不敢將自己的真實想法表達出來。

他指,校委會是根據《香港大學條例》而設的組織,馮敬恩嚴格來說是公職人員,而馮開了很壞的先例,其行為是公職人員的負面教材。

在一電台「烽煙」節目上,市民盧先生批評,馮敬恩不顧校訓,違反保密原則大玩「爆料」,擅自披露委員發言,「港大的校訓是『明德』,要求學生做人光明磊落,但馮敬恩竟不顧校訓,偷偷摸摸抄筆記『爆料』。我希望校方盡快尋找合適的副校長人選。事實上,局外人更容易看到大學發展,正如每間公司都有非執行董事,避免閉門造車。我不認同校內人士擔任校委更合適的講法。」

相關新聞
反對派煽罷課罷教 (圖)
特寫:港大師生倡溝通反罷課
李國章斥馮敬恩「大話精」 (圖)
「學弟」缺德失信 范太稱「慚愧」
校委每年須簽保密協議
人事顧問指獲薦者洩密不道德
各界:陳文敏兩缺陷不勝任 (圖)
特稿:「名譽資深大律師」僅屬虛銜
特稿:陳高調自辯 玩語言偽術
市民「烽煙」:陳院長升班「未夠班」
港大持份者責馬斐森「黑手論」無憑據 (圖)
創科局不立 競爭力不前 (圖)
星多範疇超港 政通人和關鍵
內地經濟強健 領跑新興市場
「創投」「借貸」 累金融競爭力失首位
全球競爭力排行榜(部分) (圖)
香港各方面得分及排名 (圖)
「佔」傷一年未癒 心病還須醫 (圖)
有學生「佔毒」太深遺患多 (圖)
政界:凡事政治化 社會遭分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