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烽煙」:陳院長升班「未夠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前日被校委會否決其副校長任命,陳文敏昨日則在電台節目上「唱衰校務委員會」。不少市民不齒陳文敏能力不逮 ,竟倒過來以「受害者」身份,抨擊校委會否決任命是涉及所謂的「政治干預」,昨日在電台「烽煙」節目中批評陳文敏牽涉多宗「政治醜聞」,特別是「黑金捐款」等,但他竟借副校長遴選分裂港大,不符副校長資格。

港大校務委員會前日否決陳文敏副校長任命後,反對派不斷聲稱任命涉及「政治干預」。不少市民昨日於電台「烽煙」節目批評陳文敏。梁小姐指出,陳文敏不單沒有博士學位,更不符合發表論文數量的要求,完全沒有晉升資格,故她支持校委會的決定,「即使是大專學校普通講師及導師,都有發表文章數量的要求,何況副校長如此高級的職位?陳文敏連博士學位都冇,這是完全沒有說服力。點解香港每事都講求政治立場?根本是針對政治不是針對個人能力,這是非常悲哀的。」

陳小姐則批評,陳文敏牽涉多宗「政治醜聞」,特別是「黑金捐款」等,完全不符合擔任副校長的資格,「校委會的決定是十分正確的,保障了港大的學術自由,社會應該尊重校委會的決定。事實上,陳文敏牽涉多宗『政治醜聞』,更借副校長遴選分裂港大,他根本不是適合的人選。咁多醜聞,畀佢做都醜死怪啦。不誠實的人如何擔任如此高職位?」

相關新聞
反對派煽罷課罷教 (圖)
特寫:港大師生倡溝通反罷課
李國章斥馮敬恩「大話精」 (圖)
「學弟」缺德失信 范太稱「慚愧」
校委每年須簽保密協議
人事顧問指獲薦者洩密不道德
各界:陳文敏兩缺陷不勝任 (圖)
特稿:「名譽資深大律師」僅屬虛銜
特稿:陳高調自辯 玩語言偽術
市民「烽煙」:陳院長升班「未夠班」
港大持份者責馬斐森「黑手論」無憑據 (圖)
創科局不立 競爭力不前 (圖)
星多範疇超港 政通人和關鍵
內地經濟強健 領跑新興市場
「創投」「借貸」 累金融競爭力失首位
全球競爭力排行榜(部分) (圖)
香港各方面得分及排名 (圖)
「佔」傷一年未癒 心病還須醫 (圖)
有學生「佔毒」太深遺患多 (圖)
政界:凡事政治化 社會遭分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