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反對派輸打贏要搶攻立法會要職


徐 庶

立法會下周復會將改選各委員會正、副主席,反對派拒絕建制派伸出的橄欖枝,不願意協調,決定要向建制派「全面開戰」爭奪位置,表明不再任由建制派「為所欲為」。上個立法年度反對派搞「偷襲」,破壞傳統和規矩,奪取人事編制及工務小組主席。如今建制派重整秩序,反對派明知心虛理虧,於是惡人先告狀,輸打贏要,企圖顛倒是非,再搶佔立法會話事權,繼續反中亂港。

上個立法年度,反對派推翻與建制派協調分配各委員會正副主席職位的慣例,不守承諾,在最後一天採取突襲的方式,奪取人事編制及工務小組主席,佔據立法會的「重要制高點」,為其後的拉布行動大開方便之門。按照規矩,建制派可以申請增補加入有關委員會,但是申請都遭到反對派的阻撓,在建制派解釋申請原因時,更受盡反對派的侮辱,最後一個建制派議員都沒有能夠增補。反對派的醜惡嘴臉,暴露無遺,大家記憶猶新。

上一立法年度,在反對派拉布下,幾乎癱瘓了財政預算撥款,嚴重窒息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再度否決了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全港市民的福祉都受到嚴重損害。反對派議員玩弄手中權力,騎在港人頭上作威作福,立法會成為他們禍港亂港的表演舞台,凡是有利於港人利益的政策、措施,反對派都要阻攔,都要破壞。

為了維護700萬港人的福祉,建制派今年決定要奪回財委會主席及其他專責小組委員會的重要職位,防止反對派在新立法年度繼續拉布,是天公地道、理所當然。建制派也願意放出多個位置讓反對派擔任。但是,狼又怎會不嗜血。反對派食過番尋味,一定要繼續拉布,繼續搞亂香港。反對派擔心,如果控制不到財委會,就是他們的失敗。與其失敗,倒不如玉石俱焚,和建制派通過投票的方式,爭奪所有的立法會委員會的正副主席位置。

劉慧卿一早揚言,「已有心理準備不會獲得任何位置」。這是「青皮」撒賴的手法。投票之後,一無所有,反對派不是願賭服輸,而是說建制派囊括所有職務,一個位置也不留給他們。於是,他們更有大條道理,處處對抗,處處破壞。這是栽贓嫁禍的手法,是賊喊捉賊。明明是建制派提出協商,作出讓步,預留職位給反對派,他們不要,選擇「選票決高下」,卻又擺明不接受結果。天下哪有這樣的道理?輸打贏要,輸了就「發爛渣」,這和無賴有何區別?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空降爭位醜態百出 不做實事圖將區選政治化 (2015-10-08)
廿四味:反對派輸打贏要搶攻立法會要職 (2015-10-08)
港大校委會作出明智決定 平息風波讓港大重新上路 (2015-10-08)
必須把握好區選的一票 (2015-10-08)
強化香港物流網絡 打造「一帶一路」樞紐 (2015-10-08)
「習奧會」築牢中美新型大國關係根基 (2015-10-08)
中國首位女性榮獲諾貝爾獎的啟迪 (2015-10-08)
公民黨插手港大「副校」事件 圖謀製造「佔中2.0版」 (2015-10-07)
廿四味:李柱銘捧馮敬恩 不過利用其火中取栗 (2015-10-07)
構建「三個共同體」 港澳台青年肩負民族振興使命 (2015-10-07)
依法嚴厲打擊 防「佔中」死灰復燃 (2015-10-07)
大學生淪為「偷竹賊」 「佔」禍餘毒要清除 (2015-10-07)
屠呦呦榮獲諾獎 祝賀之餘要反思 (2015-10-07)
西方走廊:日媒為虎作倀良心不見了 (2015-10-07)
「Nice guy」的最優秀才能是結黨營私 (2015-10-06)
不容黑手奪權 維護學術自由 (2015-10-06)
影響青年選民的五種社會思潮 (2015-10-06)
美國不介入香港可信嗎? (2015-10-06)
「佔中」遺禍 損港旅業 (2015-10-06)
孫春蘭提出構建三個「共同體」 共圓民族復興中國夢 (2015-10-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