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必須把握好區選的一票


周轉香 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副會長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提名期已開始,經過長時間的部署與耕耘,愛國愛港陣營派出最龐大陣容參選,充分反映了愛國愛港團體對服務市民的承擔與決心。

過去幾年,是香港政治運動較激烈的一段時間,法治破壞者發動大型的違法「佔領」行動,反內地旅客的示威亦愈來愈激進,令社會愈來愈撕裂,加上政改方案被否決,以至近期的鉛水事件等,無疑為今屆區選選情增添了諸多不穩定因素。但筆者還是對愛國愛港陣營的選情有信心,這份信心是建基於對香港市民的信心。

筆者認為,在激進的社會運動背後,沉默的大多數中間溫和選民仍然是較為理性的,他們重視穩定繁榮,尊重法治,重視社會秩序,不希望議會上的拉布無日無之。而愛國愛港陣營始終堅定反對「佔中」,守護法治,與社會大多數市民的利益和意願站在同一陣線。只要愈多重視法治和社會秩序的選民出來投票,筆者對選情就愈有信心!

當然,除了政治光譜以外,今時今日的選民也是十分成熟和務實的。作為社區的持份者,他們往往更看重區議員的實務工作,選擇一位真正能夠幫助他們的議員,過去只靠宣傳和包裝便能夠取勝的時代已過去了。而大多數愛國愛港陣營的議員一向以實幹著稱,參選人一般都有數年服務地區的經驗和成績,在地區深耕細作,舉辦了大量活動,付出了大量時間。這份努力,筆者深信街坊是會注意到的,是能體會到的,也定會給予一個公道的評價與成績。

無論如何,從政者的基本職責是捍衛市民的權益,服務市民,為市民發聲。那些支持違法「佔中」,影響市民生計,損害香港國際形象的政客,又怎能夠代表市民?倘若破壞派的支持者成為了香港的大多數,香港還會有前途嗎?各位選民,我們必須把握這一次區議會選舉投票的機會,唾棄破壞派,投下撥亂反正的一票!這一票,意義重大!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空降爭位醜態百出 不做實事圖將區選政治化 (2015-10-08)
廿四味:反對派輸打贏要搶攻立法會要職 (2015-10-08)
港大校委會作出明智決定 平息風波讓港大重新上路 (2015-10-08)
必須把握好區選的一票 (2015-10-08)
強化香港物流網絡 打造「一帶一路」樞紐 (2015-10-08)
「習奧會」築牢中美新型大國關係根基 (2015-10-08)
中國首位女性榮獲諾貝爾獎的啟迪 (2015-10-08)
公民黨插手港大「副校」事件 圖謀製造「佔中2.0版」 (2015-10-07)
廿四味:李柱銘捧馮敬恩 不過利用其火中取栗 (2015-10-07)
構建「三個共同體」 港澳台青年肩負民族振興使命 (2015-10-07)
依法嚴厲打擊 防「佔中」死灰復燃 (2015-10-07)
大學生淪為「偷竹賊」 「佔」禍餘毒要清除 (2015-10-07)
屠呦呦榮獲諾獎 祝賀之餘要反思 (2015-10-07)
西方走廊:日媒為虎作倀良心不見了 (2015-10-07)
「Nice guy」的最優秀才能是結黨營私 (2015-10-06)
不容黑手奪權 維護學術自由 (2015-10-06)
影響青年選民的五種社會思潮 (2015-10-06)
美國不介入香港可信嗎? (2015-10-06)
「佔中」遺禍 損港旅業 (2015-10-06)
孫春蘭提出構建三個「共同體」 共圓民族復興中國夢 (2015-10-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