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六「熱狗」參選 旨在播「獨」


放大圖片

■鄭松泰的助選員10月7日在屯門輕鐵站路口派單張,但許多路過的市民都不願意接收。

政見不提服務選區 靠歧視內地人搶鏡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齊正之)幾經辛苦下,激進組織「熱血公民」(俗稱「熱狗」)的6名參選人終於湊夠各人至少需10位提名人的最低標準,昨日在「本土派教主」黃毓民的帶領下,宣佈參加今年的區議會選舉。不過,本報記者連日分別在相關選區的「熱狗」街站觀察,發現這些參選人均是全力宣傳歧視內地人的所謂「本土」主張,甚至公開叫囂反對中央政府,跟區議會的主要職責--關注區內民生事務根本毫無關係。對此,不少當區居民深感氣憤,譴責這種藉區選來宣揚激進主張的行為。

俗稱「熱狗蟲」的「熱血公民」骨幹鄭松泰在該組織中最早「落區」宣傳。上月中旬,有居民就發現鄭的宣傳街站出現在屯門樂翠選區內。本報記者連日現場觀察,發現鄭松泰連同三數名「熱狗」成員先後在美樂花園及屯門輕鐵站一帶「嗌咪」及派發宣傳單張。不過,一些美樂居民表示,這些「熱狗」宣傳的內容根本不是講會如何服務該區居民,反而是喋喋不休地大講所謂「本土、民主」,以及肆意叫囂反對中央政府,同時,鄭松泰在宣傳單張中也大罵同區參選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出賣香港人」。

找提名人極困難

不少樂翠選區居民在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對鄭松泰欲到該區參選不以為然,「佢(鄭松泰)一不講會如何服務樂翠選區,二要賣弄所謂『民主理念』,三又大罵『AV仁』(何俊仁的花名),真係唔知佢想為樂翠選區居民做咩洁H可能佢]最叻係『鬼打鬼』。」

由於鄭松泰並非是樂翠選區的居民,而該區也無任何「熱狗」的辦事處,因此,別說日後選舉時能撈到多少票,就連能否拿到「入場券」(必須得到該選區至少10個選民的提名才能成為候選人)也是未知之數。據知,由於有人自以為以其的知名度,要拿到足夠的提名人數量只是輕而易舉的事,但怎知經過連續幾天的街頭宣傳,願意即場簽字當其提名人的樂翠選區居民卻是少之又少,慌亂之下,唯有通過「熱血公民」的臉書專頁來呼籲支持者前來當提名人,幸好,在昨日「教主」宣佈他們參選前,鄭松泰終於找夠了提名人。對此,有美樂選區居民笑言,這位「鼎鼎大名」的「熱狗蟲」連找提名人都這麼難,還空談什麼「參選主張」? 

憂慮資料遭濫用

和鄭松泰一樣,參選利東一選區的「熱狗」成員黃潤基,原來也曾參加過衝擊行動。本報資料顯示,今年3月1日「熱狗」組織「光復元朗」行動時,黃潤基也有參加。當時為免被人認出,他戴茪f罩一直混在隊伍中。當然,這些「熱狗」的參選者所面臨的際遇也是一樣,就是「難找提名人」。

記者連日在南區利東、深水鶪蒂{等地觀察,發現這些在街頭「嗌咪」的「熱狗」參選人,除了大聲叫嚷外,最積極的動作,就是找路過的市民簽名,只是願意簽名的人少之又少。對此,有了解情況的「熱狗」透露稱,當街找人提名確實很困難,「老實講,人]同你無親無故,三唔識七,點會輕易將佢]私隱資料寫畀你呢?點知你以後會用來搞咩洁H」

相關新聞
六「熱狗」參選 旨在播「獨」 (圖)
林文輝強勢回歸戰龍上 (圖)
譚志源:選民登記制研修例「補漏」
雨凍車輪熱 單車節三千健兒「破風」 (圖)
十大屋苑零成交 慘過出辣招 (圖)
夢想非「空想」 「廢青」變傑青 (圖)
盜墓賊挖大埔最少20山墳 (圖)
低頭族增 脊彎寒背年輕化 (圖)
經驗「無限耆」 醫局重聘退休醫護 (圖)
學聯煽「公投」 威脅罷課「佔校」 (圖)
林健鋒:須挺特首依法施政 勿衝擊旅客「攪攪震」 (圖)
南京大屠殺檔案將建數據庫 (圖)
中國研製伊波拉疫苗 首次境外臨床試驗 (圖)
假冒「香港代購」 山寨名牌猖獗 (圖)
洪反對臨全會投票表決「換柱」 (圖)
布吉兩毒青亡 引爆騷亂 (圖)
伊軍稱炸中「伊斯蘭國」領袖車隊 (圖)
土恐襲增至95死 反對黨指政府策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