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文輝強勢回歸戰龍上


放大圖片

■林文輝(左)與棠哥及嫻姐。資料圖片

近30載服務從未間斷 冀重返議會續為街坊打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4年前,來自工聯會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秘書長林文輝,以大局為重,自動「讓路」予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出選黃大仙龍上選區,最終工聯會在首屆「超級區議會選戰」中穩佔一席。今屆嫻姐決心退身幕後,林文輝強勢回歸出戰龍上,憑藉在本區成長、近30年來從未間斷服務當區的優勢,加上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毅力,林文輝對選戰處之泰然,信心十足,自信在重返議會後能繼續為街坊打拚。

林文輝自小在黃大仙區成長,早在中學時代已受份屬工會代表的父親熏陶,立志服務社區,「好多街坊都睇住我大,1988年,我首次當選區議會議員,自始一直在議會及區內服務,計落都近30年了。」

作為黃大仙「地膽」,他在2011年區議會選舉竟無私地把穩如泰山的席位,拱手相讓給嫻姐,只因團隊精神及服務社區的信念,「當時考慮到工聯會在首屆立法會超級區議會選戰中不容有失,經團隊研究後,我自己率先建議嫻姐來龍上參選。離開議會,當然唔捨得,但反正有無議員身份,我都會繼續服務黃大仙街坊。」

與嫻姐十多年來合作無間

回頭看,林文輝堅信自己的決定正確。他形容自己與嫻姐十多年來合作無間:昔日向城規會爭取優化黃大仙的社區配套;上世紀90年代開始一起構思黃大仙玫瑰園計劃;到近年提出「啟德河工程」概念,成功取締政府當初的「城中城」構思;以至過去4年由他發掘地區議題,支援嫻姐更宏觀地在立法會跟進整體規劃,均印證團隊工作有成效,締造了黃大仙甚至整個九龍東的優化發展。

社區建天橋電梯 不可能變可能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談到由幕後重返今屆區選的前線,與龍上街坊一起歷經風雨、對地區議題「滾瓜爛熟」的林文輝,一派氣定神閒。他細說昔日在擔任區議員和市政局議員期間,將區內社區建設化不可能為可能,「黃大仙中心連接天橋電梯、新光天橋、黃大仙港鐵大堂上地面電梯及黃大仙上h連竹園h天橋和電梯,都成功開通全天候行人連接通道。以前街坊最怕高空擲物,晾衫竹都試過跌落街,因此早在新屋h施工時,我已向特區政府提出一定要全部有上蓋通道,如今街坊出入都不用擔心風吹雨打、日曬雨淋。」

在芸芸工程中,林文輝最難忘是幾經與政府當局斡旋,終於在當局爭取落實區內增建詠善樓項目時,他以此為談判籌碼,要求當局承諾加建黃大仙上h接駁竹園h的天橋和電梯,「當年身邊好多人都話無可能,要政府應承加建升降機,先要拆圍牆,再興建近5層樓高的升降機塔,咁大工程,中環就得!」但眼見不少街坊,尤其是長者要走300級樓梯上落,他堅持立場。由1995年在區內發起簽名行動,到2010年升降機終於落成,如今看到居民輕鬆出入,他笑言一切的努力都值回票價。

「為你服務」 「唻迭v做到最好

林文輝今屆強勢出戰龍上,最期望是重返議會後,能進一步改善該區環境,包括跟進黃大仙興建活水公園、倡議啟德河興建文化長廊、跟進落實興建摩士暖水泳池,及跟進落實興建上h小舞台觀眾席上蓋等。只要有利社區發展,他都會本荂u本區成長,為你服務」的信念,繼續「唻迭v做到最好。

其他已報名參選黃大仙上h龍上的候選人,包括民主黨的林偉基及報稱為獨立人士的周勵昌。

相關新聞
六「熱狗」參選 旨在播「獨」 (圖)
林文輝強勢回歸戰龍上 (圖)
譚志源:選民登記制研修例「補漏」
雨凍車輪熱 單車節三千健兒「破風」 (圖)
十大屋苑零成交 慘過出辣招 (圖)
夢想非「空想」 「廢青」變傑青 (圖)
盜墓賊挖大埔最少20山墳 (圖)
低頭族增 脊彎寒背年輕化 (圖)
經驗「無限耆」 醫局重聘退休醫護 (圖)
學聯煽「公投」 威脅罷課「佔校」 (圖)
林健鋒:須挺特首依法施政 勿衝擊旅客「攪攪震」 (圖)
南京大屠殺檔案將建數據庫 (圖)
中國研製伊波拉疫苗 首次境外臨床試驗 (圖)
假冒「香港代購」 山寨名牌猖獗 (圖)
洪反對臨全會投票表決「換柱」 (圖)
布吉兩毒青亡 引爆騷亂 (圖)
伊軍稱炸中「伊斯蘭國」領袖車隊 (圖)
土恐襲增至95死 反對黨指政府策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