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土恐襲增至95死 反對黨指政府策動


放大圖片

■數千人昨日於爆炸現場附近悼念死難者,其後演變成反政府集會。 法新社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前日發生連環自殺式炸彈襲擊,官方數字昨日增至95死160傷,65人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是該國歷來最嚴重恐襲,親庫爾德族的人民民主黨(HDP)則稱有128人死亡,聯席主席德米爾塔什稱,襲擊是由政府幕後策劃,形容是「政權攻擊人民」。至今未有組織承認施襲,路透社引述政府消息指,當局認為爆炸極可能是由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策動。數千人昨日於爆炸現場附近悼念死難者,其後演變成反政府集會,防暴警察及水炮車在場戒備。

twitter突離線

HDP領袖及黨員爆炸後到現場獻花致哀,但警方指調查仍然繼續,拒絕他們進入,並施放催淚氣體驅趕,部分人在混亂中受傷。當地前日一度未能登上微博twitter,部分人憂慮政府趁機收緊審查,大批示威者昨日於斯夫西耶廣場聚集,高叫「警察殺人」等口號。

當局否認與襲擊有關,總理達武特奧盧稱事件可能由ISIL、庫族武裝或左翼激進分子策動,警方則指其中一名襲擊者是25至30歲男子。

華發安全提示

總理府前晚證實其中52名死者身份,未有華人姓名。中國駐土大使館發佈安全提示,呼籲國民慎重考慮到當地旅遊;美國總統奧巴馬致電土總統埃爾多安致以慰問,華府亦發聲明強烈譴責襲擊,承諾與土國共同反恐。 ■土耳其《時代報》/土耳其《今日晨報》/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六「熱狗」參選 旨在播「獨」 (圖)
林文輝強勢回歸戰龍上 (圖)
譚志源:選民登記制研修例「補漏」
雨凍車輪熱 單車節三千健兒「破風」 (圖)
十大屋苑零成交 慘過出辣招 (圖)
夢想非「空想」 「廢青」變傑青 (圖)
盜墓賊挖大埔最少20山墳 (圖)
低頭族增 脊彎寒背年輕化 (圖)
經驗「無限耆」 醫局重聘退休醫護 (圖)
學聯煽「公投」 威脅罷課「佔校」 (圖)
林健鋒:須挺特首依法施政 勿衝擊旅客「攪攪震」 (圖)
南京大屠殺檔案將建數據庫 (圖)
中國研製伊波拉疫苗 首次境外臨床試驗 (圖)
假冒「香港代購」 山寨名牌猖獗 (圖)
洪反對臨全會投票表決「換柱」 (圖)
布吉兩毒青亡 引爆騷亂 (圖)
伊軍稱炸中「伊斯蘭國」領袖車隊 (圖)
土恐襲增至95死 反對黨指政府策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