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健鋒:須挺特首依法施政 勿衝擊旅客「攪攪震」


放大圖片

■林健鋒表示,他會支持特區政府及特首依法施政。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過去一年纏擾於政治爭拗,反對派在議會大肆拉布阻礙特區政府施政,激進「本土派」更屢次發起「反水貨客遊行」趕客,對社會經濟民生發展均造成負面影響。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昨日表示,政治爭拗影響特區政府施政,相信未來幾年特區政府都會舉步維艱,「令應做的事做不到」,認為社會應該支持特首梁振英依法施政,大家要解決社會爭拗,合力搞好香港經濟,否則香港會「好慘」。他又呼籲「搞搞震」的人不要再採取衝擊旅客行動,把香港變成「趕客之都」。

林健鋒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他會支持特區政府及特首依法施政,認為不能因為不喜歡特首就不支持或不配合,「我是一個中國人,香港是中國一個特別行政區,我支持特區政府,我支持中國政府。我們的主席,我們的特首,是我們國家和我們行政區的首長,要支持他依法施政。不可以說不喜歡這個人,我們就不支持他,不配合他,否則對整個社會不公平。」

拉布阻新東北三跑創科局等

他又批評,政治爭拗影響特區政府施政,相信未來幾年特區政府都會舉步維艱,「部分大計劃例如發展新界東北、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成立創科局等,對香港長遠發展和經濟民生都有幫助。但因為社會爭拗和立法會拉布等,令應做的事做不到。」

林健鋒又指,特區政府於房屋問題上也是困難重重,「樓房、土地方面,(特區政府)提出了不少意見,但講來講去,這邊又阻,另一邊又阻,又說環保問題、其他問題,這都是窒礙了民生經濟發展。」

港失業率3.2% 遠低歐美等地

他續說:「指責」是香港文化,認為社會不應事事批評特區政府做得不好,每件事都說是特區政府、梁振英的問題,只懂指責。他舉例指,雖然外圍經濟環境差,但香港過去兩三年失業率維持在3.2%水平,遠比歐美等地失業率低。

林健鋒表示,理解市民有怨氣,但商界都有怨氣,「個個人都有怨氣」,但認為香港市民應以整個社會為重,不要為反對而反對,「要公平些對市民,公平些對整個社會」,並指特區政府有責任平衡各方,「但不能只禁一邊(聲音),但放另一邊(聲音)。」

對於香港旅遊業正步入「寒冬」,或影響香港經濟,他表示,環球經濟環境不明朗,本港旅遊、零售和飲食行業表現亦不理想,擔心情況持續會影響本港經濟和就業狀況。他認為,大家要解決社會爭拗,搞好香港經濟,否則香港會「好慘」,並呼籲市民不要再採取衝擊旅客行動,「過往大家都欣賞香港是『好客之都』,但現時香港好像變成『趕客之都』,希望『搞搞震』的人不要再衝擊遊客。」

倡准內地持電子護照客上網申來港

林健鋒又建議,容許內地有電子護照的旅客在網上申請來港,以吸引更多高消費旅客,「以往個人遊申請人若住在深圳,但本身是上海人,需要返回上海申請。如果容許他們用護照在網上申請來港,會更方便。」

相關新聞
六「熱狗」參選 旨在播「獨」 (圖)
林文輝強勢回歸戰龍上 (圖)
譚志源:選民登記制研修例「補漏」
雨凍車輪熱 單車節三千健兒「破風」 (圖)
十大屋苑零成交 慘過出辣招 (圖)
夢想非「空想」 「廢青」變傑青 (圖)
盜墓賊挖大埔最少20山墳 (圖)
低頭族增 脊彎寒背年輕化 (圖)
經驗「無限耆」 醫局重聘退休醫護 (圖)
學聯煽「公投」 威脅罷課「佔校」 (圖)
林健鋒:須挺特首依法施政 勿衝擊旅客「攪攪震」 (圖)
南京大屠殺檔案將建數據庫 (圖)
中國研製伊波拉疫苗 首次境外臨床試驗 (圖)
假冒「香港代購」 山寨名牌猖獗 (圖)
洪反對臨全會投票表決「換柱」 (圖)
布吉兩毒青亡 引爆騷亂 (圖)
伊軍稱炸中「伊斯蘭國」領袖車隊 (圖)
土恐襲增至95死 反對黨指政府策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