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洪反對臨全會投票表決「換柱」


放大圖片

■洪秀柱表示期盼進行政策辯論。圖為昨日洪(右)前往內灣老街,獲得民眾熱烈歡迎,插畫家曾惠泉(左)贈其卡通肖像畫並合影。 中央社

國民黨中央今開會 過往多採舉手方式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中央黨務工作會議將於今日討論並確定臨全會召開時間、地點及議程內容。然而,就會議的表決方式方面,有台灣媒體稱,國民黨「大選」參選人洪秀柱陣營提出在臨全會進行秘密投票。對此,洪秀柱昨日駁斥,她不僅從沒提及秘密投票的事情,而且因為臨全會歷來沒有用過投票方式表決,所以指投票本身就破壞了黨初選的制度。

綜合報道,此前,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為防止洪秀柱堅持不退選的情況,提出通過召開國民黨臨時代表大會,將表決「換柱」並改徵召朱立倫選「總統」。

根據規定,全代會表決「得採舉手或投票等方式行之,由會議主席酌定」,而國民黨中央黨務工作會議將於今日討論並確定臨全會召開時間、地點及議程內容。不過,對於表決方式,洪辦與國民黨中央發生分歧。

洪辦文宣部副召集人毛嘉慶說,基層黨代表普遍反映,雖然過去全代會曾有表決先例,但都是以舉手方式,黨代表都是每個縣市一起帶進場,同一個鄉、鎮、市、區黨部,全都坐在同一區,「區主任、縣黨部主委坐在旁邊,黨代表敢不舉手?」如果這次黨中央要開一場讓人服氣的全代會,「該做的樣子要先做出來」。因此,洪辦要求先說明會議要怎麼開,若一定要投票表決,必須是秘密投票。

據了解,按以往國民黨全代會處理議案時,絕大多數都是會議主席直接宣告鼓掌通過,但前年全代會增訂「總統」兼任黨主席的黨章修正案時,曾以舉手表決處理,至於投票的表決方式則是從未發生過。

否認提秘密投票

洪秀柱昨日受訪時表示,她從沒說過臨全會秘密投票的事。她還說,投票本身已破壞黨初選制度,她更期盼能對於這個所謂的違背主流民意進行一次清楚的政策說明,比如來一次辯論或談話,這會更好一點。

媒體詢問,如果臨全會用鼓掌通過,會不會更不公平?洪秀柱說,就看黨中央智慧,到底初選制度維繫到什麼程度,她「放空」,沒特別個人意見。洪秀柱表示,選舉是看基層,「往下看,不是往上看」,但還是非常感謝大家支持。

管中閔讚洪真誠

另外,洪秀柱陣營昨日晚間在競選辦公室舉辦「國民廣場:我們的心聲」活動,邀請了120名洪秀柱的支持者開講,前「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管中閔亦有出席「挺柱」。

管中閔表示,洪秀柱在任何政見都清清楚楚,也許有人說,有些話不要講太清楚,避免流失選票,但仔細想想,這20多年來所有候選人都為爭取選票,從不說清楚任何話,等當選後做了不好的事,或沒做到當初選民以為候選人答應要做的事,事後都無法追究。

他說,他當初支持洪秀柱的關鍵,就是洪秀柱很真誠講出讚成或不讚成什麼,需要這樣的政治人物領導。政治人物不須全方位什麼都懂,但一定要有原則。

管中閔表示,如果隨波逐流就不能信任。不要因選票考量,自以為可以把所有人「呼攏」過去。多數人心中有一把尺,寧可看到能講清楚政見的人,而不要永遠只說社會共識的候選人。

相關新聞
六「熱狗」參選 旨在播「獨」 (圖)
林文輝強勢回歸戰龍上 (圖)
譚志源:選民登記制研修例「補漏」
雨凍車輪熱 單車節三千健兒「破風」 (圖)
十大屋苑零成交 慘過出辣招 (圖)
夢想非「空想」 「廢青」變傑青 (圖)
盜墓賊挖大埔最少20山墳 (圖)
低頭族增 脊彎寒背年輕化 (圖)
經驗「無限耆」 醫局重聘退休醫護 (圖)
學聯煽「公投」 威脅罷課「佔校」 (圖)
林健鋒:須挺特首依法施政 勿衝擊旅客「攪攪震」 (圖)
南京大屠殺檔案將建數據庫 (圖)
中國研製伊波拉疫苗 首次境外臨床試驗 (圖)
假冒「香港代購」 山寨名牌猖獗 (圖)
洪反對臨全會投票表決「換柱」 (圖)
布吉兩毒青亡 引爆騷亂 (圖)
伊軍稱炸中「伊斯蘭國」領袖車隊 (圖)
土恐襲增至95死 反對黨指政府策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