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施政暢順 港各界籲反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日與澳門立法會議員會面時,明確指出維護行政主導有助團結社會,令澳門政府能夠依法施政。香港政界人士昨日認為,香港的行政與立法機關過去互相監察、互相合作,令施政暢順,但反對派策動所謂「不合作運動」,一手扼殺這種良好的合作關係,使特區政府的施政處處碰壁,最終苦了港人。

陳克勤:社會空轉害市民

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昨日指出,無論在回歸前後,香港政府一直都奉行行政主導這個大原則,行政與立法機關除互相監察之外,更互相合作,令到政府各種施政都得以暢順落實,但這種良好關係被反對派的「不合作運動」破壞。他批評反對派不由分說,特區政府幾乎任何一項政策都被他們瘋狂攻擊,目的只為拖垮特區政府施政,長此下去香港社會只會一直空轉,市民成為最後的受害者。

黃國健:拉布窒礙港發展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批評,反對派在議會內橫行無忌,各種拉布行為已令香港社會受到影響,相信張德江也深知有關的事實,透過讚揚澳門立法會議員之餘,也希望香港能夠深思:在享有中央給予的權利外,更應該履行應有的責任,包括效法澳門,完成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盧偉國:反對派無建設性

經民聯副主席盧偉國認為,目前反對派凡事只吵吵鬧鬧,根本沒有針對問題提出具建設性的建議,也由於這種吵鬧之風,使特區政府很多政策都被擱置,又或無限期拖延,令到社會經濟發展停滯不前,實非香港之福。

顏汶羽:政治不可損民生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表示,張德江強調立法會與行政機關合作,同樣適合香港。他指今屆特區政府有決心減貧,欲推低收入家庭在職津貼,但因立法會拉布而延遲推行,而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申請同樣被一拖再拖。他認為,特區政府有決心推動政策,解決社會現時面對的問題,但要真正落實便需要立法會的支持和配合,而非盲目反對,立法會議員要為香港長遠發展而支持特區政府,特別是民生議題,不能凡事政治化,為政治而損民生。

相關新聞
彩虹參選人梁達波涉賄選 (圖)
張德江:澳門確保行政主導 立會發揮重要作用 (圖)
澳施政暢順 港各界籲反思
反對派借鉛造謠屈李世榮 (圖)
熱誠富責任感 退休復業搶手 (圖)
內地第四季外貿有望好轉 (圖)
貴漢手傷求醫 揭涉「大班屋」竊案 (圖)
倘仍無標時方案 勞方或退出 (圖)
乘客攜大型樂器 港鐵試推登記制 (圖)
「金嗓女」「港版王皓」闖出一片天 (圖)
雷鼎鳴:RAE劣評港大響警號 (圖)
習近平訪英將簽經貿巨單 (圖)
中日高層對話舉行 日媒稱楊潔篪今晤安倍 (圖)
列女圖卷亮相 清明上河圖回庫 (圖)
啤酒商一哥8000億吞併二哥 (圖)
敘內戰恐成美俄「代理戰」 (圖)
荷蘭:MH17遭俄製山毛櫸導彈擊落 (圖)
80後90後債仔壎d數仍想買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