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借鉛造謠屈李世榮


放大圖片

■李世榮早前派發傳單,通知街坊驗水結果。 網上圖片

懶理生產力局澄清 大肆炒作圖阻建制區議員連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新一屆區議會選舉開打,香港反對派再出陰招抹黑建制陣營。已報名在沙田耀安選區競逐連任的民建聯議員李世榮,被個別網民刻意找話柄,質疑他曾找生產力促進局為耀安h查驗食水含鉛一事是否屬實。惟局方回應查詢時竟疏忽地失實否認曾參與相關驗水工作,結果網民及壹傳媒集團大肆炒作,力阻李世榮連任,但局方其後澄清上述回應不符合事實,並向各有關方面致歉。李世榮接受本報查詢時,批評有人抹黑其民生服務,手法卑劣,但深信選民會根據參選人實績投票。

耀安h法團早前貼出通告,交代委託了生產力促進局進行食水含鉛量化驗。李世榮在派發的單張上,亦向街坊交代自己曾聯同耀安h管業處,監察生產力促進局抽取食水樣本,結果40個樣本的含鉛量未有超標。

李世榮主動為街坊驗水釋除居民疑慮,但有人卻借此挑起事端。一名自稱「張小姐」的人士,於7月18日曾電郵生產力促進局,查詢驗水事宜。局方於7月22日竟回覆︰「本局並沒有派員在耀安h收集食水樣辦。」

7月獲回應 近區選「放料」

有網民近日在facebook群組「馬鞍山人,馬鞍山事」內,大肆炒作「羅生門」事件,聲稱李世榮及耀安h法團的說法與局方回應有矛盾,肆意抹黑李世榮的人格操守。其後,反對派傳媒跟進報道,並向生產力促進局進一步查詢有關矛盾。

豈料,反對派如意算盤打不響,局方其後澄清指:「本局於7月22日的回覆中表示,本局並沒有派員在耀安h收集食水樣辦,而根據事後查證,上述聲稱並不符合事實。對於7月22日的覆函中提供了不確的資料,本局誠意向各有關方面致歉。」

局方雖就失實回應一事致歉,但反對派在網絡及社區肆意散播謠言。有地區人士質疑,該名「張小姐」在7月下旬已獲局方回應,如真心關心食水問題,理應會即時向李世榮等方面查詢,何解在區選期才突然有網民聲稱,在網誌上看到生產力促進局回覆的截圖,把消息在區內街坊活躍的網頁曝光?

「張小姐」爆料 昨有張碧霞參選

本報翻查「馬鞍山人,馬鞍山事」群組亦發現,在有關驗水爭議的發帖中,不少網友大肆批評民建聯,甚至揚言不應支持民建聯參選人等。事有湊巧,昨日一名張碧霞女士報名同區參選,至於她是否向局方查詢驗水事件的「張小姐」,尚有待她向選民解釋。

李世榮:信選民理性投票

李世榮接受本報查詢時重申,自己在耀安選區服務9年,對於今次民生工作被抹黑感到無奈,慨嘆事件「澄而不清」,謠言已留有痕跡,對個人選情或有一定影響。他又指,已在區內張貼通告解釋事件真相,過往未有聽聞另一參選人張碧霞活躍社區工作,不排除有人空降參選。他表示,深信選民會根據自己的實績理性投票。

相關新聞
彩虹參選人梁達波涉賄選 (圖)
張德江:澳門確保行政主導 立會發揮重要作用 (圖)
澳施政暢順 港各界籲反思
反對派借鉛造謠屈李世榮 (圖)
熱誠富責任感 退休復業搶手 (圖)
內地第四季外貿有望好轉 (圖)
貴漢手傷求醫 揭涉「大班屋」竊案 (圖)
倘仍無標時方案 勞方或退出 (圖)
乘客攜大型樂器 港鐵試推登記制 (圖)
「金嗓女」「港版王皓」闖出一片天 (圖)
雷鼎鳴:RAE劣評港大響警號 (圖)
習近平訪英將簽經貿巨單 (圖)
中日高層對話舉行 日媒稱楊潔篪今晤安倍 (圖)
列女圖卷亮相 清明上河圖回庫 (圖)
啤酒商一哥8000億吞併二哥 (圖)
敘內戰恐成美俄「代理戰」 (圖)
荷蘭:MH17遭俄製山毛櫸導彈擊落 (圖)
80後90後債仔壎d數仍想買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