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日高層對話舉行 日媒稱楊潔篪今晤安倍


放大圖片

■中日第二次高級別政治對話昨日在東京舉行。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昨日應邀在東京同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共同主持中日第二次高級別政治對話。雙方表示,將充分利用高級別政治對話渠道,繼續為推動兩國關係持續改善發揮積極作用。據日媒報道,楊潔篪今日將以禮節性拜訪的形式與日首相安倍晉三會面。

中方望日方恪守承諾

楊潔篪表示,今年以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日關係總體朝蚚酋w改善方向發展。中方重視對日關係,願同日方保持對話接觸,本茈H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基礎上,繼續推進中日關係的改善和發展。

他表示,希望日方恪守承諾,奉行積極的對華政策,與中方相向而行,切實落實中日就處理和改善中日關係達成的四點原則共識,妥善處理歷史問題、軍事安全等重大敏感問題。同時,中方願同日方共同努力,穩步推進兩國經貿務實合作,拓展新的合作增長點,進一步加強兩國人文領域的友好交流。

谷內表示,日方將堅持四點原則共識,繼續走和平發展道路,願與中方加強對話協調,擴大交流,增進政治互信和人民間友好,保持日中關係進一步改善勢頭。

北京斥日威脅教科文組織行徑

據日經新聞網報道,楊潔篪14日將以禮節性拜訪的形式與日首相安倍晉三會面。日媒普遍解讀楊潔篪此次訪日,為中日首腦會談創造環境,認為兩國關係有「回暖跡象」。但是,對於南京大屠殺申遺等一系列攸關歷史的問題,日方近日竟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進行公然威脅,對於日方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京表示令人震驚,完全不能接受。日方可以威脅削減對聯合國有關機構的經費,但是日方抹不去過去的歷史污點,而且只會越抹越黑。中方嚴肅敦促日方本蚢嚝史和未來負責任的態度,立即停止無理糾纏和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干擾威脅活動,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糾正錯誤,以實際行動來真正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相關新聞
彩虹參選人梁達波涉賄選 (圖)
張德江:澳門確保行政主導 立會發揮重要作用 (圖)
澳施政暢順 港各界籲反思
反對派借鉛造謠屈李世榮 (圖)
熱誠富責任感 退休復業搶手 (圖)
內地第四季外貿有望好轉 (圖)
貴漢手傷求醫 揭涉「大班屋」竊案 (圖)
倘仍無標時方案 勞方或退出 (圖)
乘客攜大型樂器 港鐵試推登記制 (圖)
「金嗓女」「港版王皓」闖出一片天 (圖)
雷鼎鳴:RAE劣評港大響警號 (圖)
習近平訪英將簽經貿巨單 (圖)
中日高層對話舉行 日媒稱楊潔篪今晤安倍 (圖)
列女圖卷亮相 清明上河圖回庫 (圖)
啤酒商一哥8000億吞併二哥 (圖)
敘內戰恐成美俄「代理戰」 (圖)
荷蘭:MH17遭俄製山毛櫸導彈擊落 (圖)
80後90後債仔壎d數仍想買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