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乘客攜大型樂器 港鐵試推登記制


放大圖片

■金澤培料如大提琴等西洋樂器可順利乘搭港鐵,惟體積如古箏等中樂樂器未必可行。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趙虹) 港鐵公司日前禁止攜帶大型樂器的乘客乘搭港鐵,引起部分市民不滿。港鐵對現行乘客攜帶隨身物件的尺寸規定進行公眾諮詢,共收到逾500份意見。車務總監金澤培昨日匯報有關檢討進度時表示,港鐵將於下月內為一定尺寸以內的樂器試行一個登記計劃,容許乘客在非繁忙時間攜帶有關樂器乘搭港鐵,料如大提琴等西洋樂器可順利乘搭港鐵,惟體積如古箏等中樂樂器未必可行。

港鐵現已就計劃與機電工程署作商討及核准,具體實行細節預計於本月底公佈。

大提琴過關 古箏未必得

港鐵就檢討乘客攜帶隨身物件的尺寸規定,進行公眾諮詢,截至昨日5時共收獲552份意見,其中逾40%針對樂器及尺寸規定,32%針對運動文娛物品。關於樂器意見方面,一半意見傾向支持為超過尺寸規定的樂器,設立豁免或登記樂器制度,以容許乘客攜帶相關樂器乘搭港鐵。

金澤培指出,公司總結及考慮所收集的主流意見及作出安全評估後,相信在維持現行隨身物件尺寸規定的大前提下,為一定尺寸以內的樂器制定一個試行登記計劃,容許已登記乘客在非繁忙時間攜帶有關樂器乘搭港鐵。

金澤培解釋,港鐵交通繁忙時段人多擠逼,擔憂體積過大的樂器或引起其他乘客不滿,為平衡各乘客權利及利益,故登記計劃現只容許乘客在非繁忙時間攜帶有關樂器乘搭港鐵,「針對有學習樂器的學生須攜同樂器上學,故他們可於早上8時15分或之前乘搭港鐵。」

相關新聞
彩虹參選人梁達波涉賄選 (圖)
張德江:澳門確保行政主導 立會發揮重要作用 (圖)
澳施政暢順 港各界籲反思
反對派借鉛造謠屈李世榮 (圖)
熱誠富責任感 退休復業搶手 (圖)
內地第四季外貿有望好轉 (圖)
貴漢手傷求醫 揭涉「大班屋」竊案 (圖)
倘仍無標時方案 勞方或退出 (圖)
乘客攜大型樂器 港鐵試推登記制 (圖)
「金嗓女」「港版王皓」闖出一片天 (圖)
雷鼎鳴:RAE劣評港大響警號 (圖)
習近平訪英將簽經貿巨單 (圖)
中日高層對話舉行 日媒稱楊潔篪今晤安倍 (圖)
列女圖卷亮相 清明上河圖回庫 (圖)
啤酒商一哥8000億吞併二哥 (圖)
敘內戰恐成美俄「代理戰」 (圖)
荷蘭:MH17遭俄製山毛櫸導彈擊落 (圖)
80後90後債仔壎d數仍想買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