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漢手傷求醫 揭涉「大班屋」竊案


放大圖片

■因傷求醫被捕的貴州疑犯,昨被押返匯豐「大班屋」助查案件。 鄧偉明 攝

料入屋時遭鐵絲網割傷 身上無贓物3同黨在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秋風起,山賊肥!」涼風秋夜下,山頂由本周日起一連兩晚發生豪宅被爆竊案,繼匯豐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居住的「大班屋」遭4名蒙面賊爆竊245萬元財物後,事隔僅約12小時,福臨門酒家第二代後人徐維均的獨立屋大宅,前晚亦遭兩名賊人潛入爆竊,徐一度反抗,糾纏間遭鐵筆打傷,損失逾10萬元財物,警方不排除兩宗案件均為內地人所為,並證實前晚已在馬鞍山拘捕一名涉嫌爆竊「大班屋」受傷求醫的非法入境者,惟相信兩案並無關連。

涉嫌爆竊匯豐「大班屋」被捕的非法入境男子姓劉(24歲),貴州人,被捕時身上僅得數十元及一部諾基亞手機,並無任何贓物。

疑犯稱同鄉游說赴港「M快錢」

據悉,劉已承認與案件有關,自稱原在內地重慶一間火鍋店工作,其後經不起「大佬」及同鄉游說,一起偷渡來港爆竊M快錢;他又指在案發前一天,即上周末(10日)才偷渡到港,事前沒有「踩線」,只是跟「大佬」一起犯案,在爆竊得手後與3名同黨分頭逃走,由於他手部受傷流血不止,遂自行往醫院求診落網,但他拒絕透露同黨身份及贓物下落。

本周日(11日)深夜11時許,突有一名手掌、手指及手臂割傷的男子到沙田醫院求醫,由於該男子沒有身份證明文件,院方懷疑他是非法入境者,遂報警求助;警員奉召調查期間,由於該男子對為何受傷支吾以對,加上港島區山頂當晚僅約兩小時前,才揭發一宗涉及245萬元的匯豐「大班屋」爆竊案,4名竊賊仍然在逃,遂懷疑該男子與案件有關,立即通知中區警區跟進。

及至翌日(本周一)下午4時許,探員前往醫院調查,在警誡下,有人終承認是爆竊匯豐「大班屋」的其中一名歹徒,警方遂以爆竊及非法入境罪名將他拘捕,繼續扣留調查。

警疑同案3賊潛內地匿藏

警方相信,他是其中一名進入「大班屋」爆竊的賊人,估計他在逃走時被有倒刺鐵絲網所傷,初步相信賊幫並不知道屋主身份,案件現由中區重案組跟進,相信其餘3名同黨已潛回內地匿藏。

昨日下午3時半,雙手被鎖上手銬,腰纏鐵鏈的劉被黑布蒙頭押回中峽道匯豐「大班屋」外調查,他身穿拖鞋、深灰色長褲及灰色上衣,雙手受傷仍包紮紗布,先在香港仔水塘道的香港仔郊野公園閘口前由探員押下警車,其間劉一度舉手指向其中一個方向,隨後再由探員押解沿公園行山徑而上,逗留約15分鐘後返回警署。

相關新聞
彩虹參選人梁達波涉賄選 (圖)
張德江:澳門確保行政主導 立會發揮重要作用 (圖)
澳施政暢順 港各界籲反思
反對派借鉛造謠屈李世榮 (圖)
熱誠富責任感 退休復業搶手 (圖)
內地第四季外貿有望好轉 (圖)
貴漢手傷求醫 揭涉「大班屋」竊案 (圖)
倘仍無標時方案 勞方或退出 (圖)
乘客攜大型樂器 港鐵試推登記制 (圖)
「金嗓女」「港版王皓」闖出一片天 (圖)
雷鼎鳴:RAE劣評港大響警號 (圖)
習近平訪英將簽經貿巨單 (圖)
中日高層對話舉行 日媒稱楊潔篪今晤安倍 (圖)
列女圖卷亮相 清明上河圖回庫 (圖)
啤酒商一哥8000億吞併二哥 (圖)
敘內戰恐成美俄「代理戰」 (圖)
荷蘭:MH17遭俄製山毛櫸導彈擊落 (圖)
80後90後債仔壎d數仍想買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